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剥离地产业务,奥园美谷彻底转型医美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周智宇 2021-07-14 22:5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业务转给了母公司奥园集团。

(原标题:剥离地产业务,奥园美谷彻底转型医美)

开发商转型多元化的路径多多,前有恒大转新能源汽车,碧桂园做机器人,万科养猪,现有奥园转型医美;为此,奥园将一年多前收购的京汉股份更名为奥园美谷,并持续剥离地产业务。

7月14日晚间,奥园美谷公告称,已成功转让房地产相关业务,接手者是国奥园集团旗下投资公司深圳市凯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公告日,凯弦投资已按要求向北京产权交易所足额缴纳了保证金,并与奥园美谷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

这意味着,奥园美谷正式剥离了贡献自身营收超七成的地产业务,公司的主营收入将转变为以医疗美容业务及化纤新材料业务为主。也就是说,奥园美谷的医美概念,更纯粹了。

有分析师指出,当下市场中医美行业受热捧,剥离了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奥园美谷更有利于市场对其进行定价。

兴业证券也在研报中指出,公司通过打造纯粹医美平台,补足地产项目置出后的营收缺口,以实现股权激励方案中2021/22年净利润1.87/5.69亿元的目标。

市场也认可剥离房地产业务有利于股价。在6月底公告将对外转让房地产相关业务的次日,奥园美谷便应声涨停。

从年初至今,奥园美谷的股价涨幅已达176.84%。

有机构投资者指出,随着市场对医美行业的炒作逐渐冷静,纯粹炒作概念的公司会逐渐被投资者所遗弃,要想更长远地获得认可,公司必须有实在的业绩。

从现有数据看,奥园美谷转型医美之路才刚刚开始,还未成为贡献自身利润的主要来源。

在去年年报中,奥园美谷全年营收19.87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收入14.03亿元,占全年营收的70.58%,化纤业务营收占比为20.05%,其他业务营收占比9.37%。医美业务未产生收入。

为快速获取营收合盈利能力,奥园美谷今年以来一直进行收并购。

奥园美谷董事、总裁胡冉曾表示,奥园美谷的目标是通过收并购,快速建立行业地位。“凡是符合公司标准的区域龙头都是关注的对象,以便在最短的时间里确定市场份额。”

公司将中游医院当作现阶段重点布局的目标,希望短期通过中游医美机构快速切入医美产业链,实现上市公司向医美产业的快速转型。

为此,在今年3月份,奥园美谷斥资6.97亿元收购浙江连天美55%股权,连天美主要从事医疗美容机构运营及管理业务,下设两家医疗美容医院。

4月份,奥园美谷还分别与多家公司前述战略合作协议,发力医美科技、产品,以期能够跻身医美上游竞争的主赛道。奥园美谷莱赛尔(Lyocell)纤维一期4万吨项目也在当月正式投产。

这使得奥园美谷的资金需求随之上升。财报显示,一季度奥园美谷货币资金仅为4.46亿元,短期借款达到了4.21亿元。

为了补充资金缺口,4月份奥园美谷与西部证券合作成立了两只基金,合计总额不低于11亿元。在6月份,奥园美谷又公告称,拟向民生银行申请4.18亿元的并购贷款,用于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55%股权收购事宜。

近日,奥园美谷公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其在2021年上半年实现了扭亏为盈,预期盈利 4800 万元到 5800 万元,去年同期亏损约 1.93 亿元。

具体看,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有三点:第二季度公司收购的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连天美")在4月-6 月净利润约2300万元,归母净利润约1250万元;去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化纤板块的生产和销售在报告期内客户需求逐步恢复;报告期内,有房地产项目达到竣备交楼条件,确认营业收入约 5.8 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能否实现股权激励方案里的净利润目标,还得看公司在三季度医美相关资源的整合、落地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