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美联储改变政策时候未到,通胀率或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5 06:0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在改变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前,经济需要有更多的改善。

(原标题:鲍威尔:美联储改变政策时候未到,通胀率或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在改变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之前,经济需要有更多的改善。他同时表示,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保持高位,然后才会缓和下来。

听证会进行时,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1.37%左右,美国股市在历史高点附近波动。

鲍威尔指出,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价格方面的“进一步实质性进展”仍然“遥遥无期”。但他表示,美联储官员至少正在讨论减少资产购买的步伐,房地产市场将成为美联储讨论缩债计划及其组成的一个因素。

鲍威尔称:“劳动力市场的条件继续改善,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未来几个月,随着公共卫生条件继续改善,以及目前一些其他与疫情有关的因素减少,就业增长应该是强劲的。”

美国经济在6月份增加了85万个工作岗位,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的月度增长。尽管如此,劳动力市场仍然没有达到美联储规定的最大就业率。

总体失业率从14.8%的高峰下降到5.9%,零售和酒店等需求强劲的行业流失率很高。在疫情之前,2020年2月的失业率为3.5%。

鲍威尔还被要求解释“进一步实质性进展”意味着什么,他表示,对于就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以精确的事情。鲍威尔称:“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广泛的范围,不过,美联储在考虑收紧政策之前,将会提供大量的通知。”

在回答议员有关通胀的问题时,鲍威尔强调,目前的价格压力大部分来自于少数行业,如二手车行业。他称高通胀只是因为高需求和低供应,应该会随时间而消散。他称:“除非我们认为美国会出现多年的二手车短缺,否则我们应该把这看成是暂时现象。”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鲍威尔正试图应对美联储面临退出压力,或者已经决定很快缩表的这种想法。

而批评者指出,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与大规模的政府支出一起正在使经济过热。Amherst Pierpont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美联储正在犯一个严重的政策错误。他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表示:“除了美联储自己,几乎所有公司都看到了投入成本的急剧增加,并且正在输出价格压力。”

鲍威尔还在听证会上表示,资产价格和风险偏好已经上升,同时淡化了金融市场对经济的任何近期风险。“平均而言,家庭资产负债表相当强劲,企业杠杆率一直在从高位下降,处于金融系统核心的机构仍然具有弹性。”

鲍威尔本周在国会的讲话是他在总统拜登决定是否让他再执掌美联储四年或另选他人之前的最后一次半年度证词。鲍威尔的美联储主席任期将于明年2月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