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Omdia预测:苹果(AAPL.US)计划从三星显示、乐金显示和京东方A(000725.SZ)采购1.06亿片iPhone 13 OLED面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6 14:0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苹果预计将从三星显示、乐金显示和京东方购买1.72亿片柔性OLED显示面板。

(原标题:Omdia预测:苹果(AAPL.US)计划从三星显示、乐金显示和京东方A(000725.SZ)采购1.06亿片iPhone 13 OLED面板)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Omdia消息,2021年,苹果(AAPL.US)预计将从三星显示、乐金显示和京东方A(000725.SZ)购买1.72亿片柔性OLED面板,其中包括:6600万片(5.4、6.1和6.7英寸)iPhone 12柔性OLED显示屏,1.06亿片(5.4、6.1和6.7英寸)iPhone 13柔性OLED显示屏。

据Omdia的文章《苹果是2021年最大的智能手机OLED面板采购商》分析,苹果正在成为智能手机OLED面板的最大买家,2021年采购1.69亿片,采用率为78%;其次是三星电子,其为Galaxy型号采购1.57亿片,小米(01810)在2021年采购6700万片。

然而,根据Omdia的最新信息,苹果在2021年的OLED面板采购量将略高于这一数字。关键原因是苹果正在为即将推出的iPhone 13准备更多的OLED显示屏。

根据苹果公司的最新计划,这个数字比最初预测的1.69亿片略有上升。

表1:2021年苹果为iPhone采购柔性OLED显示屏的情况

表2:苹果为iPhone向各供应商采购柔性OLED显示面板的情况

2020年推出的iPhone 12型号应用了一些显示技术,如LTPS背板OLED、COP驱动IC和touch on TFE。

Omdia 表示,苹果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推出iPhone 13机型,应用的新技术是LTPO背板。

5.4英寸的iPhone 12销售情况不如6.1英寸的好。因此,其面板出货量不大。然而,苹果仍然要求三星显示和乐金显示分别为5.4英寸的iPhone准备300万片和800万片面板。

京东方目前是iPhone 12的柔性OLED面板供应商。对于新的iPhone 13,京东方的面板正在认证通过中,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