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德尔塔变体肆虐威胁短期燃料消费前景,WTI原油价格创自3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17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油价格周五微涨,但本周收跌。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下跌近3%,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三周下跌。WTI原油期货本周大跌近4%,这是自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原标题:德尔塔变体肆虐威胁短期燃料消费前景,WTI原油价格创自3月份以来最大周跌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原油价格周五微涨,但本周收跌。周五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12美元或0.2%,报每桶73.59美元;WTI原油期货上涨0.16美元或0.2%,报每桶71.81美元。

因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威胁到短期内全球燃料消费的前景。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周下跌近3%,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三周下跌。WTI原油期货本周大跌近4%,这是自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称:“本周原油价格受到重击,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之间的妥协协议表明,会有更多的原油供应,另一个因素是新冠病毒Delta变体的影响,这对需求恢复的速度是一个威胁。”

新冠病毒Delta变体的快速扩散,全美几乎每一个州在过去两周新冠病毒新病例都大幅反弹,疫苗接种率低地区受到的打击最大,当中15个州的新病例更是翻了一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现在录得平均每天的新冠新病例超过2.3万宗,为5月底以来的最高位,也是3周前7天平均值约1万1300宗的两倍。

不过,尽管原油价格本周出现了回调,但在过去三个月里,疫苗在全球的推广有助于恢复经济活动,原油价格已经飙升了约13%。国际能源署及花旗集团都预测,未来几个月原油市场将变得更加紧张。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由于油价在过去几个月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美国的钻井平台数量继续缓慢增长,本周增加了两座活跃钻机,达到380座,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过去两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30万桶/日,截至7月9日当周增至1,140万桶/日,为2020年5月以来最高。

KeyBanc Capital Markets Inc的分析师Leo Mariani表示:“如果在未来几周,重新开放的地方出现再次封锁,这将被解读为对原油需求不利。”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在为7月20日纽约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货合约的到期做准备,未平仓合约反映了交易日结束时持有的合约数量,自本周初以来下降了6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