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刚刚!OPEC+同意8月起增产40万桶/日 计划在明年9月前全面取消减产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韩旭阳 2021-07-18 19: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除阿联酋外,包括沙特、俄罗斯、伊拉克和科威特在内的多个成员国都提高了基准石油产量,欧佩克+的石油产量总基线增幅将为163万桶/日,于2022年5月开始生效。

(原标题:刚刚!OPEC+同意8月起增产40万桶/日 计划在明年9月前全面取消减产)

7月18日,OPEC+官方发布声明表示,主要产油国已达成初步协议,将逐步提高石油产量至12月。

这将结束主要产油国们之间争执不下的僵持局面。

根据协议,OPEC+同意阿联酋新的原油减产基线为350万桶/日,将沙特和俄罗斯的基准石油产量调整为1150万桶/日

其他OPEC+成员也获得了新的减产基准,伊拉克和科威特的产量基线分别提高15万桶/日,总基线增幅将为163万桶/日。

关于基线调整的协议将于2022年5月开始生效,关于减产的协议将延长至2022年底。

同时,OPEC将从今年8月起每月增产至多40万桶/日

OPEC+计划在2022年9月之前,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面取消580万桶/日的减产。

OPEC+还同意从8月起进一步放宽减产,下一次会议将于9月1日举行,并在今年12月评估市场状况和成员国的表现,力争在年底前结束生产调整。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成员国们一旦在此次会议中达成一致意见,目前的石油僵局有可能因此结束。OPEC+可能增加石油生产以缓解迫在眉睫的供应紧张局面,避免通胀加剧。

这也许会为一场令交易员不安的僵局画上句号。

但近期由于市场对delta变异病毒扩散的担忧,原油需求减少,导致上周原油价格出现下跌。

国际能源署(IEA)一度警告称,市场需要更多来OPEC+的石油供应,否则供应的短缺将继续推高石油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