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华尔街最担心的一幕:美债收益率或失守1%大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0 10: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delta病毒变种的蔓延,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乐观假设产生了质疑,这引发了全球股市暴跌,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数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华尔街最担心的一幕:美债收益率或失守1%大关)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delta病毒变种的蔓延,人们对经济复苏的乐观假设产生了质疑,这引发了全球股市暴跌,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数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债券市场成交量高于正常水平,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时间预期被进一步推后,债券价格上涨导致基准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12 个基点至 1.17%。这是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也远低于3月份创下的14个月高点1.77%。一些交易员现在可能开始把目光投向1%,这是自1月底以来从未失守的关口。

尽管进行了广泛的疫苗接种,但疫情的卷土重来促使投资者减少冒险行为,预计会出现新一波的经济活动限制浪潮。10 年期国债自 11 月以来首次收于 200 日移动均线下方,而 30 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触及五个月最低点,2年期和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自2月以来首次收窄至不足100个基点。

对美国国债的最新一波需求是基于"前瞻性的疫情风险再现,加上财政和货币政策无法采取同样积极的措施,"StoneX Group Inc.美国国债交易和销售主管Stefan Dannibale表示。”市场正在关注这些挑战,并下调未来增长的预期。”

美国国债上涨行情在欧洲交易时段开始展开,并在美国市场开盘时加速,同时美国国债期货大量成交。截至纽约下午 3 点,10 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成交量接近 200 万手,而过去 30 天的日均成交量为 155 万手。

交易商和策略师表示,因预期通胀性经济复苏而进行的广泛建仓,将继续推动美国国债上涨。自3月底以来,这种仓位一直处于无利可图状态,据称不断增加的亏损促使投资者放弃。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uneet Dhingra在7月16日的报告中称,"对近期国债价格走势的最佳解释是仓位和资金流,而不是经济前景的任何根本性变化。"

"鉴于市场势头,我不认为交易已经走到尽头了," StoneX的Dannibale表示。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暴跌,创下自2月2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Nuveen固定收益策略主管Tony Rodriguez表示,随着10年期名义利率突破1.21%-1.22%区间,它可能会继续维持在1.05%左右。

Rodriguez表示:“全球央行将继续保持超级鸽派态度。”

货币市场衍生品交易商将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预期从2023年1月推迟到2023年3月,并预计2024年9月左右会有第二次加息。由于短期国债收益率因接近美联储目标而难以下滑,收益率曲线趋平,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收窄至110基点,为一个月来最低。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召开会议。Bloomberg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本月战略评估结果公布后,政策制定者预计将调整前瞻指引,而有关未来债券购买的决定预计要等到经济前景明朗后才会做出。

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日益加剧,以及股价暴跌,剔除通胀影响后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出现下滑。所谓的实际收益率被视为衡量未来经济增长速度的更纯粹的债券市场指标。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至约- 1.11%。

“经济前景带来了增长和通胀方面的不确定性,”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Dan Kriet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