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江苏宣布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南京4地列为中风险区,江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宣布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南京4地列为中风险区,江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江苏省进入应急响应状态。

7月21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要求以最严密的措施确保疫情可知可控,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2021年7月20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到阳性样本9例。禄口机场位于省会南京市江宁区,也是江苏省所有机场中唯一冠以“国际”两字的。

根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21日上午的最新通报,该市有4个地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通报显示,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中,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指挥部指出,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的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要严格遵守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经南京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2021年7月20日0时至7月21日8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土确诊病例7例,其中4例为轻型,3例为普通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情况发生后,南京市防控指挥部迅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并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通报,目前已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开展核酸检测。7月20日,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立刻作出批示,并在当晚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

7月21日上午,南京市防控指挥部通过多个渠道,向社会公布了有关病例的活动轨迹,并建议如果在此期间到过上述场所的市民,在做好个人积极防护的情况下面,尽快主动到就近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多个在江宁区工作和生活的政府人士、企业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除各方面自觉主动响应指挥部的要求外,全员核酸检测已开始。

7月21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及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江苏省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的这起新冠肺炎疫情,敲响了警钟,说明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疏忽松懈,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南京市和省卫健委、疾控等部门迅速行动,目前应急处置是有力有效的。

会议强调, 要以最迅速最严密的措施确保疫情可知可控,以举一反三的态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集中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患者的医疗救治。

根据会议要求,江苏省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一要坚持可知可控,坚决切断传播链;二要根据流调情况,合理确定管控范围;三要严把关口,全面抓好各类入境管控;四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织密织牢防护网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物同防,做好进口货物、境外邮件等的检测、消杀,对境外船舶、飞机上的垃圾等严格做好防疫处理,坚决守好入境这个关口。

到发稿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阅南京禄口机场网站发现,7月21日的航班绝大部分取消或调整。

(作者:王海平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