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南京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将做好全市核酸检测准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将做好全市核酸检测准备)

南京副市长胡万进表示,胡万进表示,计划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做好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7月21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就禄口国际机场定期核酸检测样品检测结果中9例呈阳性结果的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7月20号上午,南京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了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的报告,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例行定期(周)核酸检测中,发现了有混检9份样品为阳性,样本均是机场保洁人员。

接到报告后,南京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机场相关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重新采样检测。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在会上表示,经集中隔离重新采样检测,复核并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已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并隔离),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为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在进一步的诊断。

通报显示,南京目前已经组织了1500多人的流调队伍,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截止到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人员则正在进一步排查过程中。

与禄口机场接壤的江宁区、溧水区也连夜开展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的禄口镇、禄口街道、机场还有溧水区的重点人群总共11.65万人进行了采样,目前已经出结果有44309人,所有的结果都是阴性。

胡万进表示,将调集全市检测力量,充分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准备。当前,江宁区禄口街道已完成了全员检测,江宁区全员检测工作21日将完成,并计划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做好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7月21日上午召开会议,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出通知,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以 “五个严格”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在苏教育系统所有人员不得擅自外出,离开所在设区市须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倡导在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小学生原则上不跨设区市流动;留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外出,驻宁高校大学生离开校园须严格请假手续。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多个政府和企业的人士表示,已接到相关通知,集中全员核酸检测已启动。

(作者:王海平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