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SPAC退热后,加密货币成亿万富豪家族办公室新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2 07: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的一项调查发现,与该行有业务往来的家族理财室中,有近一半希望将数字货币纳入其稳定投资。

(原标题:SPAC退热后,加密货币成亿万富豪家族办公室新宠!)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高盛集团数据,管理富人财富和个人事务的公司越来越希望在加密货币下注。高盛发现,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家族办公室中,有近一半希望将数字货币纳入其稳定投资。

该银行报告称,在最近的一项调查中(包括来自全球150多个家族办公室的回复),15%的受访者已经投资于加密货币。另有45%的人则表示有兴趣进入这一领域,以对冲“在这一年所未有的全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刺激之后出现的高通胀、长期低利率和其他宏观经济发展”。

家族办公室的兴趣表明,这些有时行事隐秘、管理富人事务的公司正转变为一股跨越多个市场的力量。在参与调查的公司中,22%的公司管理的资产在50亿美元以上,45%的公司管理的资产在10亿至49亿美元之间。

一些家族办公室长期以来一直是私人股本和房地产的投资者,但最近却成为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繁荣的最大推动力之一。与这种现象一样,过去一年的加密市场狂热吸引了主流金融机构、运动员和名人的投资。随着家族办公室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批评人士也在推动加强监管,尤其是在Bill Hwang的Archgos资本管理公司破产令银行蒙受数十亿美元损失之后。

受访者还表示有兴趣投资于“数字资产生态系统”。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门的负责人Meena Flynn称:“大多数家庭都想和我们谈论“区块链和数字账本技术”。很多人认为,从效率和生产力的角度来看,这项技术将像互联网一样具有影响力。”

但是,其他受访者表示,尽管金融行业最近更青睐加密货币和新兴区块链技术,但他们仍对数字货币的长期价值存在潜在担忧。

据了解,家族办公室在本世纪激增,部分原因是科技行业亿万富翁的激增。安永的数据显示,全球有超过1万个家族办公室,其中至少有一半是本世纪开始建立的。据研究机构Campden Wealth 2019年的估计,全球家族办公室资产价值近6万亿美元,超过了整个对冲基金行业。

这些公司的规模差别很大。一些人管理着数亿美元的资产,另一些人则管理着Sergey Brin和Jeff Bezos等亿万富翁的财富。许多人选择晦涩的名字以避开公众的视线,阿尔法公司创始人Brin的家族办公室Bayshore Global Management的名字来自公司总部的位置。Charles Koch和David Koch以他们祖父移民美国的年份1888来命名家族工作室。

此外,随着亚洲超级富豪财富的激增,家族办公室的数量也在亚洲各地激增,如马云和吴亚军都在过去10年里建立了自己的家族办公室。与此同时,总部位于亚洲以外的超级富豪,包括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 Dalio,正越来越多地在该地区设立自己的家族办公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