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新买家入场?高盛近半数巨富客户有意持仓纳入数字货币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李丹 2021-07-22 07: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调查发现,15%的家族办公室客户已投资加密货币,另有45%有兴趣投资。参与调查的家族办公室中,三分之二的管理资产至少10亿美元。

(原标题:新买家入场?高盛近半数巨富客户有意持仓纳入数字货币)

直到本周三,马斯克还是当之无愧的“币圈教主”,他一发声,比特币盘中涨幅就迅速扩大到10%以上。不过,这个头衔可能不久会易主,因为大批巨富正跃跃欲试,要进入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的市场。

高盛最近对家族办公室客户的调查发现,不少客户都希望将加密货币加入他们的投资组合中。有15%的受访客户已经投资加密货币,另有45%的客户有兴趣投资加密货币,将它们作为“在一年的史无前例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后通胀走高、长期低利率等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下的对冲工具”。

家族办公室管理的是个人和/或亲友的净资产,他们不像对冲基金那样受监管,也没有任何披露自身持仓的义务。从此次调查的趋势看,一旦家族办公室纷纷行动,将可能掀起买入加密货币的高潮。

此次参与高盛调查的家族办公室中,有22%管理资产至少50亿美元,45%管理资产规模在10亿到49亿美元。换言之,三分之二的家族办公室管理资产至少10亿美元。哪怕其中一半只分配占几个百分点的资金给比特币和以太坊,合计投资规模可能也有几千亿美元。

调查中,受访家族办公室暗示,有兴趣投资“数字资产生态系统”。大多数家族希望和高盛讨论区块链和数字账本技术,不少家族认为,从效率和生产力的角度看,这种技术会产生像互联网那样的巨大影响。

但这些家族办公室投资并不代表他们一定会成为币圈所说的“巨鲸”。摩根大通本月的报告称,过去一年,交易的比特币只占总发行量的5%。90%以上的比特币一年多来都没有换手。大部分比特币都掌握在流动性差的实体手中。

如果摩根大通的上述估算无误,“巨鲸”们在今年3月比特币涨破6万美元创历史新高的时候都没有抛售,那么现在比特币都跌到3万多美元,币价几乎腰斩,就更不可能抛售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