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通胀数字“爆表” 美国汽车经销商财报也“爆表”了

来源:财联社 2021-07-22 13:4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得益于通胀数字“爆表” 美国汽车经销商财报也“爆表”了)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在过去两个月,二手车价格飙升一直是美国CPI“爆表”背后的最大推手。而不出市场人士意料的是,在高昂汽车售价推动下,美国汽车经销商的二季度财报也纷纷“爆表”了,营收和利润水涨船高。

美国两家知名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和Lithia Motors本周相继公布了创纪录的营收和利润数据。其中,Lithia Motors在美股周三盘前发布的业绩报告中表示,其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18%。更早发布财报的AutoNation同期销售额也增长了54%。

AutoNation在周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新车发货量似乎正在迎头赶上,与2019年同期水平相比,二季度的发货量仅下降了6%。

然而,需求仍然远远超过供应:AutoNation只有14天的新车库存,而Lithia则为23天。在过往,经销商通常会有50天或更多的新车库存期。

AutoNation首席执行官Mike Jack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车的需求继续超过供应。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因为消费者更喜欢个人交通工具,同时低利率也刺激了需求。”

这种供需之间的不匹配给经销商带来了巨大的获利空间。他们不仅可以借机抬高车辆售价,还可以节省下大笔场地租赁费用的支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一经运抵就立刻被售出,AutoNation表示,其上季度支付的场地租赁利息支出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

得益于这些有利因素,Lithia上季度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两番,而AutoNation不包括非连续性经营业务的利润则增加了三倍。

股价飞涨

从股价表现看,投资者眼下也似乎相信,汽车经销商接下来还将继续成为“弄潮儿”:周三AutoNation和Lithia Motors的股价分别上涨了3%和4.4%。今年迄今为止,AutoNation和Lithia Motors的涨幅已经分别达到了73%和33%。

美银分析师John Murphy在最新的一份研报中,将AutoNation的目标价从161美元上调至了171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当然,上述美国汽车经销商在未来也并非全无隐忧。根据美国经济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的数据,美国汽车产量在4月和5月已有所增加,而汽车总销量则已在4月达到峰值,并连续两个月下降。

但考虑到疫情对整个行业的改变,许多业内人士依然对汽车经销商未来的财务前景感到乐观。根据披露的信息显示,随着AutoNation和Lithia Motors开始更多地依赖数字工具来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两家公司都得以减少了运营开支(他们分别永久性地裁员了14%和20%的员工)。

AutoNation的CEO Jackson周一表示,“行业内正在进行一场非常有益的讨论,即重新评估过往将太多汽车推向市场的经销体系,因为汽车制造商自己也已开始看到低库存带来的利润好处。”他指出,“我不认为市场还会回到过去那种大规模生产过剩的体系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