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 比特币触及一周高点

来源:Investing.com 2021-07-22 1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来袭 比特币触及一周高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7月22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德州仪器担忧芯片业前景,日内聚焦英特尔财报

英特尔(NASDAQ:INTC)将于盘后公布财报,同时当前市场猜测一度令许多制造商恐慌的芯片荒正开始缓解。

此前,德州仪器(NASDAQ:TXN)管理层在周三公布的指引显著低于普遍预期,而分析师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表示对公司保守的指引感到担忧。一周前,台积电(NYSE:TSM)曾称,芯片荒将在下半年显著缓解。

不过,当下缺芯仍在打击各行各业。丰田近日也宣布,其三座东南亚工厂因缺芯停产。

2.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成屋销售数据来袭

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分析人士预计将比上周小幅减少1万人,至35万人。上周,虽然疫情再度抬头,美国经济活动可能因此放缓,但这一数值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不过,各类政府的补充失业金的总申领人数可能更重要。上周,这一数据一年多来首次降至不足1400万人。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在一些州取消补充失业金后,劳动人口是否重返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投入生产活动。

晚些时候,美国还将在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公布成屋销售数据。由于房价和利率上升,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在降温。投资者还可以从近日公布的霍顿房屋(NYSE:DHI)中获取美国房地产市场信息。

此外,堪萨斯城联将于北京时间23: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00)公布制造业相关数据。

3.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大批财报来袭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延续近两日的积极势头,强劲的企业财报提振了市场情绪,不过靓丽的表现部分由于去年基数较低。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21(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21),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50点,或0.1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6.12点,或约0.14%,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26.25点,或0.18%。

雅培(NYSE:ABT)、Biogen (NASDAQ:BIIB)、Danaher (NYSE:DHR)将在盘前公布财报,此前多家医疗保健行业公司公布了靓丽的业绩。

AT&T (NYSE:T)也将公布财报,此前奈飞公布的订户数据疲弱。周期股陶氏化学(NYSE:DOW)也将在盘前公布财报。

4.欧洲央行决议来袭,将公布新指引

欧洲央行即将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外界普遍预计该行的前瞻指引将更加鸽派。上周,欧洲央行发布新版通胀政策,提高了通胀容忍度。不过,过去十年,欧元区通胀持续低于目标,现在能否扭转这一局面仍存疑。

日内,多家其他国家的央行也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印尼央行没有下调利率,而是维持不变,但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此前鉴于感染人数增加,外界一度预计印尼央行将降息。

乌克兰央行意外上调关键利率至8%,而市场原本预期将维持在7.5%不变。近期,因美元走强,新兴市场货币承压。

5.比特币跌破三万美元后,马斯克赶紧出来站台

比特币涨至一周来新高,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极有可能“再次接受比特币付款。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比特币才跌破三万美元。

上个月,由于比特币被指在挖矿过程中耗能严重,排放了大量二氧化碳,马斯克暂停接受比特币付款。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加密货币指数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22(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22),24小时内,比特币价格涨0.66%,报31784.6美元,盘中一度涨至32,352.3美元。

同时,瑞波币涨2.19%;以太坊涨3.96%;狗狗币跌0.68%。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