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美国通胀压力比想象中要大得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3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lbert Edwards在最新报告中表示,他注意到“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在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中,CBO大规模地修改了他们对美国产出缺口的计算,而这表明美国的通胀压力比以前想象的要大得多

(原标题: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美国通胀压力比想象中要大得多)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Albert Edwards在最新报告中表示,他注意到“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在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最新预测中,CBO大规模地修改了他们对美国产出缺口的计算,而这表明美国的通胀压力比以前想象的要大得多。

产出缺口是指现实产出与潜在产出的差值占现实产出或潜在产出的比率,它测度的是经济周期性波动对产出的影响,反映了现有经济资源的利用程度。

许多经济学家倾向于认为通货膨胀只有在经济增长超过潜在能力限制时才会出现。通常情况下,在经济衰退中,由于需求崩溃,产出缺口需要很多年才能从通货膨胀/通货紧缩的负值区域恢复到零,然后再回到正值(通胀)区域。但这次不是。事实上,摩根士丹利周末也提出了这一观点,该行的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指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周期,因为我们从下行到修复,然后直接到扩张,没有在复苏阶段花费必要的35个月左右。”

Edwards表示:“CBO已经完全重新思考,并认为经济运行将早在明年第一季度就超过全部产能的2%。如果失业率遵循其与CBO产出缺口的传统密切关联,我们可能比任何人预期的更早达到创纪录的低失业率水平。”

此外,在旧金山联储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该文章将核心PCE通胀分为周期性部分和非周期性。下图显示了美国经济衰退后三年内周期性核心PCE通胀的累积变化。而这一次是不同的,及时的货币/财政支持的组合已经打断了周期规律。通常情况下,在美国前三次衰退开始后的15个月,周期性核心PCE下降了0.5%至1.5%,而这次则高于衰退前的水平。

Edwards指出,这确实值得思考,以挑战普遍存在的高通胀是过渡性的观点。假如通货膨胀被证明是“非暂时性的”,当产出缺口被填补时,那么拜登政府执政的最后两年将是非常、非常混乱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