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GIC斩获2015年以来最佳收益,但未来5-10年回报率将“显著”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3 08:5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股市上涨的推动下,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录得数年来最佳收益,但由于估值高企和债券收益率上升,预计未来10年的回报率将“显著”下降。

(原标题:GIC斩获2015年以来最佳收益,但未来5-10年回报率将“显著”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股市上涨的推动下,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录得数年来最佳收益,但由于估值高企和债券收益率上升,预计未来10年的回报率将“显著”下降。

录得2015年以来最佳收益

GIC报告称,在截至3月31日的20年中,该基金的年化实际回报率为4.3%,是2015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较去年报告的2.7%的收益率有大幅提升。五年期名义回报率升至8.8%,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基金未公布一年期业绩或管理的资产。

据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估计,GIC的资产规模约为4530亿美元。得益于刺激计划推动的公开和私募市场复苏,该基金是最新一家公布丰厚业绩的机构投资者。GIC 的新加坡同行淡马锡控股上周报告了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度回报,而科威特主权基金上一财年的收入创纪录地增长了33%。

GIC 首席投资官Jeffrey Jaensubhakij在公布业绩前表示:“几乎所有领域都出现了良好的复苏。”他补充道,公开市场的收益也提振了寻求上市的私人投资的回报。

尽管美国仍是GIC最大的单一资产来源,占总资产的34%,低于去年的36%,但亚洲(不包括日本)资产的比例快速上升,占总资产的26%。日本资产占比的降幅最大。

未来5至10年回报率将下降

年度报告显示,由于通胀、收益率上升、估值高企以及疫情的持续影响可能侵蚀收益,GIC预计未来5至10年的回报率将会下降。

“需要指出的是,总体而言,它们比我们过去20年能够享受到的要低得多,”Jaensubhakij在谈到该基金的预期回报时表示。

GIC在过去一年中将其债券和现金占资产的比例从50%降至45%左右,并计划在固定收益债券收益率更高、价格更低的前景下进一步降低这一比例。Jaensubhakij表示,该基金认识到,债券和现金代表着"有保证的低回报",而不是其他资产提供的潜在低回报。

“我们正寻求将一些资产配置从这些资产中移出,”他补充称,一些风险更高的替代资产的价格也在上涨。“所以我们正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要在两个不太好的选择中做出决定。”

GIC首席执行官Lim Chow Kiat表示,所有投资者在债券市场都面临一个普遍的问题,即长期低回报率。

“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但我们尽最大努力在其他资产类别中寻找提高整体投资组合回报的机会,”他表示。“债券给出了最清晰的预期回报指示,因为今天的初始债券收益率提供了很多线索。”

看好全球市场短期前景

总体而言,GIC看好全球市场的短期前景,这要归功于疫苗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取得的成功,以及世界各国央行大幅降息和注入大量刺激资金——其中大部分资金尚未投入使用。

Jaensubhakij表示,"近期,从增长和企业获利的角度来看,我们非常乐观。"但是,疫苗交付和新潜在变种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和更高的债券收益率都是负面因素。“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未来5年左右的整体回报环境保持谨慎。”

GIC的解决方案将是寻找利基市场,如帮助行业转型、可持续发展的数字技术,甚至是受到地缘政治冲突打击的企业。他补充道,GIC是初创企业和数据中心的主要投资者,并有团队在中国股市寻找机会。该基金还计划明年在悉尼开设办事处,目标是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和其他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