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江宁禄口街道围合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南京救治病例采取“一人一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宁禄口街道围合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南京救治病例采取“一人一策”)

江苏疫情救治专家杨毅表示,疫苗接种具备保护作用。

7月23日上午,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江宁区禄口街道的围合区域,已从当天零时起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根据防疫形势的变化,将不同的地区分为低、中、高等三种不同风险级别,是自疫情以来采用的精准性防控措施之一。这由疫情防控专家组进行专业研判,由当地防控指挥部做出调整决定,并告知社会。

同时,江宁区禄口街道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7月22日,南京新增的6个中风险地区为: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此前划定的4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据南京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经南京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诊断,2021年7月22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5例轻型,7例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23例(其中11例轻型,12例普通型),共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

(图为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列为核酸检测场地。到7月23日上午,南京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基本完成。多个市民告诉记者,有核酸检测小队进驻,24小时提供服务。)

南京江宁区副区长伏进进表示,江宁区自7月20日接到机场专班报告发现9例标本阳性情况以后,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及时隔离转运,市区两级也组织了近200人的流调队伍进行流调。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自20日以来,江宁区按照疫情防控的规定,及时对29个小区进行封闭管理,近3万名小区群众秩序良好,群众生活运转平稳。

此外,江宁区作为南京的菜篮子,目前各项货物供应充足、保障充分,重点物流集中点每天出入库6000多吨农副产品,能够有效保障南京群众的生产生活。

江苏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在7月22日晚表示,目前案例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没有重症病例出现,且有国家、省级、市级专家组在南京,根据病例的实际情况采取“一人一方案”。

杨毅表示,除一位不满18岁的青年人没有接种疫苗外,其他病例都已接种。从多地实践看,接种后转为重型病例的几率明显比较低,病程比较短,因此疫苗接种具备保护作用。

(作者:王海平 编辑:杜弘禹)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