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南京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 “外防输入”强化闭环管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启动, “外防输入”强化闭环管理)

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从7月25日上午11时起,南京全域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南京卫健委通报显示,7月24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普通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公共卫生)专家、省疾控中心急传所所长、主任医师鲍倡俊指出,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隐匿性,如果体内病毒浓度不够,低于检测限,第一次核酸检测就可能检测不到;还有在采样时因手法与个体差异,未能采集到合适的部位,可能造成漏检;此外,可能有少部分感染者存在间隙排毒现象,采样时机如果不对,就有可能造成漏检。

因此,为了更精准地检测出病原,更精准地实施防控,尽早发现感染人群,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及时开展重复检测很有必要。

为避免排队等现象,南京第二轮核酸检测采取了精准性措施。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建邺区某街道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表显示,街道对辖区内不同的小区实现了分时段管理,每个社区检测时间约2个小时。事实上,该街道的二轮核酸检测从7月25日上午8点就已开始。

目前,通过大数据,在最大保护尺度范围内,健康码黄码覆盖范围已明显超过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的人群。因此,有部分市民发现,自己虽然没有“禄口机场经停史”,但健康码由绿转黄。

对此,江苏省疫情防控组和南京市卫健委发言人表示,向12345热线反馈,并通过人工申请,在所在地街道或者乡镇签署“7月10日起未经停禄口机场”承诺书,履行诚信义务,申请直接转为“绿码”。

由于目前核酸检测量暴增等因素,因此,有不少市民发现第一次检测后24小时没出现结果。对此,南京卫健委发言人表示,不会有影响,没有检测结果耶可以二次核酸,只要记住自己第一次检测的时间、地点就可以。

南京卫健委发言人还表示,有禄口机场经停史的“黄码”人员在一周内检测3次核酸,每2次之间间隔超过24小时就可。最后一次经停禄口机场后,已多种途径开展三次核酸检测,且检测时间间隔符合要求者,无需再重新检测。

“黄码”人员三次检阴后转绿码,需要人工申请,即凭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向所在地街道或者乡镇申请“黄转绿。”其中,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可以不提供报告,但应提供采样时间和地点,并由本人签字申明。

此外,省外来南京经停禄口机场转为“黄码”的人员,可以请在南京的亲友,将当事人检测时间间隔符合要求的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交给当事人或其亲友居住地街道或社区申请,或拨打025-12345政府热线留下联系方式等,由政府间统一组织核实。

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已抵达南京,并立即开展工作、分析研判,对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防控、医疗救治等防控工作作出明确指导。

7月24日下午,江苏省长吴政隆前往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工作。吴政隆强调,疫情防控当前正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紧要关头,要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指导帮助下,以最果断最严格最精准有效的措施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省里要加强统筹调度、服务保障,集合全省优势资源、最强医疗力量全力,大幅提高医疗床位、技术力量等储备支持南京。

吴政隆强调,要认真做好测温和健康码核验等工作,特别是机场、港口、海关和转运点等要强化“外防输入”闭环管理。

同时,要依法科学精准,认真落实工作组提出的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广泛听取意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堵塞漏洞。

(作者:王海平 编辑:钟映佳)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