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筹“2021 AI大数据艺人公益影响力排行榜”发布:肖战第一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7-27 14:0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轻松筹“2021 AI大数据艺人公益影响力排行榜”发布:肖战第一)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7日电 7月27日,轻松筹联合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专注娱乐大数据的艾漫数据共同发布了 “2021 AI大数据艺人公益影响力排行榜”。在此次榜单中,鹿晗、徐峥以及古天乐荣膺明星公益势力榜前三甲;因电视剧《陈情令》爆火的演员肖战成功位列新生代艺人公益影响力榜榜首,范丞丞以及杨紫位列二、三名。

据了解,“2021 AI大数据艺人公益影响力排行榜”,由艾漫数据提供独家大数据支持,轻松筹提供公益IP参考,综合分析艺人在2021年上半年的公益影响力,并通过艺人公益口碑、艺人个人热度、参与公益项目的级别与频次加权计算得出的第三方数据排行。该榜单通过多维度数据汇总,在直观体现明星慈善公益的发展情况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当下正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的明星艺人,树立公益榜样,进而号召更多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

明星带动粉丝传递公益能量,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明星艺人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除为大众提供文化娱乐外,如何做出“正能量”表率,引导正确社会价值观,成为其维持艺术事业长久的关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明星艺人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同时号召粉丝们参与公益,其中不乏年轻艺人的身影。

此次榜单中具有高国民度的艺人张艺兴,其粉丝也发起了一大波公益应援活动,为山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驱蚊液等生活实用物资,为环卫站捐赠矿泉水送去清凉,捐赠保护海洋环境公益项目等;上榜中生代榜单的李易峰,其粉丝积极为四川地震捐款,为贫困儿童设立音乐教室等。由此可见,粉丝应援公益俨然成为了一支具备极大力量的公益群体。

而在此次河南暴雨救灾行动中,鹿晗捐款100万,刘昊然捐款100万,李易峰捐款150万……爱心明星志愿者纷纷积极捐款、捐物资,为救援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爱心明星的带领号召下,粉丝们也主动组织起救援行动。

7月22日傍晚,易烊千玺V公益与轻松筹·轻松公益携手发起“援豫救灾 共度难关——易烊千玺粉丝公益在行动”公募项目。活动上线仅109分钟,便迅速筹得超50万元善款,共同为灾区恢复运转提供及时的支援,这一数据再次刷新了中国公益速度。

该公募项目发起后即获得各方关注,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转发活动贴文,并附文呼吁“援豫救灾,全民行动!跟着优秀青年们‘益’起来!”

如今,明星与粉丝间的正向互动,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轻松筹、艾漫数据发布的“AI大数据艺人公益影响力排行榜”正是综合评估明星公益影响力的一大标准。该榜单通过大数据+AI信息处理技术,对互联网信息进行全方位的获取,并对海量数据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建模与计算,深挖明星在公益领域的影响力,为业内外人士建立了一个展现明星公益行为的影响力、传播力及美誉度的权威参考榜单。轻松筹也借此通过明星+公益,引导更多人参与公益。

打造“明星+公益”IP,探索公益创新玩法

作为3000万家庭信赖的健康保障科技平台,轻松筹自成立以来就将“公益”融入到品牌DNA。同时,身为民政部首批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轻松筹·轻松公益在善款募集等方面,创建了“以点带面”方法论,逐渐创新打造了一套“明星+公益”的体系化系统。围绕“明星+公益”模式,轻松公益展开了一系列赋能明星公益行业与粉丝公益的体系化探索。

提及与明星携手的公益项目中,轻松筹可以说涉及到了方方面面。比如轻松筹·轻松公益携手爱心推广大使李冰冰、爱心助力大使林俊杰,联合中国SOS儿童村一同发起童行动·同行动“NO CHILD ALONE-我想有个家”公益活动,给更多孤困儿童群体带来救助与帮扶;在关注特殊病患人群方面,轻松筹联手宋茜、盛一伦关爱关注罕见病患者,给予他们多一份关爱;近年来连续举办“321粉红三叶草”公益活动,牵手张天爱、孟美岐、宋祖儿、薇娅等高知名度女明星打造女性健康第一IP,为女性健康发声助力等……轻松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颗热烈的公益爱心,通过探索创新明星与公益相互渗透融合的玩法,在撬动粉丝经济的同时,也为公益的传播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多年的积累与实践,轻松筹“明星+公益”IP,一方面助力轻松筹在大病众筹及轻松公益板块形成强烈的社会引导与认同,引领了“指尖公益”的热潮。另一方面,轻松筹创新性地打造出“明星+公益”等IP打破了公益传播割裂圈层,倍增公益项目的声量,让人人公益成为当下新风尚。

公益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当前以“明星+粉丝+公益”的模式已日趋成熟,公益传播影响力不容小觑,明星公益已逐渐成为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重要力量。此次联合艾漫数据、《公益时报》发布的“2021 AI大数据艺人公益影响力排行榜”,将成为业界其他企业未来选择明星伙伴的重要参考标准,同时推动中国公益事业走向更宽广的领域。(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