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最快周四,瑞信将公布“世纪爆仓案”详情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俞涛 2021-07-28 09:0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Archegos Capital合作的瑞信在3月的爆仓事件中巨亏54亿美元,积累了超过200亿美元风险敞口,并一度陷入危机。

(原标题:最快周四,瑞信将公布“世纪爆仓案”详情)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表示,瑞信最快将于本周四,也就是明天披露该公司与Archegos Capital爆仓事件相关的具体细节。

知情人士称,预计详细报告或将在瑞信公布其二季度收益时披露,该报告重点关注银行风险管理部门问题、认为判断错误、以及头寸集中的风险,也包含爆仓事件的具体损失情况。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今年三月,由韩国的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运作的家族投资基金Archegos Capital,创下了人类史上最大单日亏损,并导致腾讯音乐、爱奇艺、唯品会、跟谁学、百度等多只中概股遭到血洗,股价巨幅震荡。

据金融时报,与Archegos合作的瑞信在本次爆仓事件中巨亏54亿美元,而过去一整年仅瑞信仅从该基金赚得1750万美元,相比起前者可谓微不足道。

随着Archegos Capital的倒闭,以及另一家瑞信的重要客户Greensill Capital的破产,使得这家闻名遐迩的金融集团积累了超过200亿美元风险敞口,并一度陷入危机。

此后瑞信罢免了首席风险官、投资银行负责人等多位身处要身处要职的人,并向投资者筹集了2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撑其资产负债表。

瑞信新任董事长António Horta-Osório承诺将改善风险管理,同时审查集团战略及文化,并将瑞信的业务重点放在全球富人财富管理上。

瑞信曾分别于2002年、2004年和2006年进行重组,是2008年次贷危机中受影响最小的几个银行之一,但其随后便开始削减投资业务、裁员并压缩运营成本。爆仓事件后,一些银行分析师预计该金融集团将进一步削减投资业务。

截至昨日美股收盘,瑞士信贷集团收跌0.49%,报10.23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