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早安地球|7月28日 美科技股二季度收益井喷,富国穷国间断层扩大并将恶化,大宗商品涨价威胁消费品制造商盈利能力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师琰 2021-07-28 09: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安地球|7月28日 美科技股二季度收益井喷,富国穷国间断层扩大并将恶化,大宗商品涨价威胁消费品制造商盈利能力)

每天三分钟,听听这颗星球上发生了什么。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播放。

欢迎来到我们的早安地球·世界经济简报。

先来看宏观领域消息:

·  大流行期间,富国和穷国之间的断层已在扩大,明年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对全球经济增长6%的预测保持不变,但由于疫苗接种速度不均与财政政策差异,IMF将发达经济体今年增长预测上调0.5个百分点,对发展中国家预测下调0.4个百分点。富国可期待生活在年底前恢复正常;而穷国仍面临感染率和死亡人数上升、经济倍受打击的局面。

 IMF警告,高传染性新冠变异毒株可能使全球GDP到2025年损失4.5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损失将由中低收入国家承受。

·  津巴布韦年通胀率在过去两年零两个月里首次放缓至两位数,7月份降至56%。该国通胀率自2018年底以来一直快速上升,去年7月达到838%。该国央行希望在年底前将通胀率降至10%以下。

金融领域:

·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敦促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紧急采取行动,制定关于加密货币“协调一致的监管战略”,她称,加密货币已触及金融体系几乎每个角落,流通中的数字货币有2000多种,市值可能超过2万亿美元,对金融体系构成越来越大的系统性风险。

科技领域:

·  由于全球封锁促使更多企业和消费者使用其服务,苹果、微软、谷歌、脸书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一直是这场大流行的最大赢家。这五家市值占到整个标准普尔500指数三分之一以上的公司,股价在大流行期间持续飙升,半年报成绩单亮眼。

 二季度苹果利润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17亿美元。

 微软利润增长近半达到165亿美元;收入460亿美元,增长21%。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二季度销售额和利润也飙升至历史新高618亿美元,同比增长62%;利润超过18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两倍多;其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广告收入同比近乎翻倍,跃升至70亿美元。

·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周二证实,即使在大流行结束后,欧盟仍计划继续开展远程办公,并为此制定新的“人力资源战略”,10月左右推出。

公司消息:

·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正在令消费品公司备受困扰。拥有滴露、杜蕾斯等品牌的英国消费品制造商利洁时集团(Reckitt Benckiser)报告今年上半年税前亏损19亿英镑,并警告称,将不得不提高商品价格,以应对不断上涨的原材料成本。

联合利华此前也表示,原油、棕榈油和豆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以及运输和包装成本上涨,正吞噬其盈利能力。

疫情消息:

·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欧盟已实现在7月前对70%成年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今年初由于承诺的疫苗剂量未能兑现,欧盟行政部门受到成员国严厉批评。

·  英国记录的每日新冠病例数连续第七天下降,周二降至2万3511例。有内阁成员称,该国已达到群体免疫,正坚定走上复苏之路。英国计划今天允许持有疫苗接种证明的美国和欧盟公民入境无需再遵守10天自我隔离期。

·  沙特阿拉伯宣布严厉的新措施,对那些前往被该国列为“红色名单”国家的公民实施为期三年的旅行禁令。沙特已禁止前往阿富汗、阿根廷、巴西、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印度尼西亚、黎巴嫩、巴基斯坦、南非、土耳其、越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多国旅行或过境。这个拥有3000万人口的海湾国家周二记录了1379例新增感染。

·  科威特政府表示,从8月1日起,只允许接种疫苗的公民出国旅行,这不包括16岁以下儿童和孕妇。

最后来看下东京奥运:

目前日本、美国和中国队分别以10枚、9枚和9枚金牌位居前三;美国队拥有25枚奖牌,中国21枚。

谢谢收听。

我是21世纪经济报道驻伦敦高级记者师琰。

2021年7月28日,祝你愉快。

编委:  于晓娜

策划、编辑:李艳霞 

撰稿、播音:师琰

监制:向秀芳 

制作:古瑞浩澜(实习生) 

21世纪经济报道海外部 南财音视频部  联合制作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出品

(作者:师琰 编辑:李艳霞)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