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鲍威尔称不急收紧政策,标普转涨,黄金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回吐全部涨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杜玉 2021-07-29 02: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美联储对疫情蔓延感到担忧,但认为经济仍在继续发展。鲍威尔记者会时,美股重新走高,道指日内跌幅砍半,美元回吐FOMC决议后全部涨幅并转跌,现货黄金收复决议后全部跌幅,日内转涨并重回1800美元上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稳定1.26%上方,日内上行3个基点。

(原标题:鲍威尔称不急收紧政策,标普转涨,黄金和美债收益率走高,美元回吐全部涨幅)

7月28日周三,美联储发布7月FOMC货币政策决议,如市场预期一般按兵不动,基准利率仍维持在近零的历史低位,同时也没有在政策声明中透露何时会开始缩减买债规模(taper)。

决议显示,尽管美联储对疫情新型变种病毒的蔓延感到担忧,但认为美国经济仍在继续发展,并已朝着减码QE取得进展,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会承认经济增长正因此放缓。

美东下午2点FOMC决议发布后,美股短线上扬,标普转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高,黄金跌:

标普500指数和道指跌幅短线小幅扩大后收窄,标普大盘在10分钟内转涨,道指跌幅收窄逾100点,纳指涨幅扩大至接近0.6%。

美元指数短线拉升0.19%,报92.67。现货黄金短线下挫6美元,日内跌幅扩大至逾0.2%至1794.50美元。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短线拉升,日内升幅扩大至逾3个基点,报1.2677%。

美东下午2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记者会,重申复苏尚未完全完成,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美股重新走高,美元回吐FOMC决议后全部涨幅,现货黄金转涨并重回1800美元上方:

道指跌幅显著收窄至不足60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转跌但再度转涨,纳指涨幅一度收窄至0.5%,随后扩大至超0.7%。

美元指数转跌,回吐了FOMC决议发布后全部涨幅,交投92.34,此前交投92.50上方。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重回1.26%下方,日内涨幅收窄至2.4个基点,随后涨幅再度扩大至3个基点,重回1.26%上方。

现货黄金走高,短线上扬6美元,重新转涨并重回1800美元上方,收复决议后全部跌幅。比特币涨超4%,重回3.9万美元上方。

在FOMC决议发布前: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标普500大盘和道指相继转跌,道指跌超140点,标普跌超0.1%,科技股居多的纳指短暂转跌后重新转涨,并维持逾0.4%的涨幅。

周一时,美股曾齐创收盘新高,周二在科技股拖累下普跌并终结五连涨,纳指更是创逾两个月最大跌幅,但三大指数月内仍均累涨至少1%。

美国长债收益率普涨,但短期收益率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中最高上行4个基点,日高冲破1.27%,随后收窄至1.25%上方,日内涨约1个基点,昨日曾下行6个基点。

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一度升逾4个基点,日高冲破1.93%,随后收窄至1.91%上方。而美国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TIPS)损益平衡通胀率隔夜再创历史新低。

美元指数日内最高涨0.3%至92.72,随后涨幅收窄至0.1%,交投92.52,脱离昨日所创的逾一周新低。澳元和新西兰纽元等对风险情绪更敏感的货币汇率走低,澳元距离八个月新低不远。比特币涨幅收窄至3%,不足3.9万美元,稍早曾重回4万美元逼近一个月高位。

现货黄金围绕1800美元关键心理整数位波动、在涨跌之间徘徊,日内一度跌0.2%并跌破1795美元/盎司,日高则涨0.5%上破1807美元,美股午盘时接近平盘并重回1800美元下方。

现货白银也最高上逼24.92美元/盎司,日内最大涨幅0.9%,COMEX白银期货一度涨1%,周二曾收创近四个月新低,一周里首次收盘跌破25美元整数位。

分析称,在6月FOMC大幅上调经济和通胀预期、提前加息时点等意外鹰派转向后,美元上涨,黄金创2016年11月来最大月度跌幅。但在新冠Delta变种病毒传播和通胀走势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下,美联储预计在收紧货币政策上将继续保持谨慎,不排除将taper讨论推迟至9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