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面对美债收益率的长期疲软, 鲍威尔为何保持“秘而不宣”的姿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9 09:2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不确定具体原因。

(原标题:面对美债收益率的长期疲软, 鲍威尔为何保持“秘而不宣”的姿态?)

如果你不明白美国国债收益率为何暴跌,那再正常不过了,即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不确定具体原因。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即使通胀率飙升至13年来的最高点,债券价格数月来仍持续上涨。经济学教科书和华尔街大佬都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收益率应该大幅上升,而不是大幅下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被问及这个难题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鲍威尔在美联储最新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看到长期收益率大幅下降,对于如何解释上次会议和这次会议之间国债收益率发生的变化,我认为目前没有真正的共识。”

美联储会议结束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7个基点至1.22%,从3月底收益率1.77%的一年期高点开始一路下跌。更引人关注的是,被一些投资者视为长期增长前景代表的10年期实际收益率跌至负1.17%的历史新低。

虽然没说明具体原因,但鲍威尔为最近的收益率下跌列举了三种可能的解释。部分原因是实际收益率下降,因为Delta变异病毒的扩散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与此同时,投资者的通胀预期有所缓和;最后,还有所谓的技术性因素,“市场上的这些技术性因素并没有办法解释。”鲍威尔表示。

部分投资者同意技术性因素的说法,比如交易员在不恰当的时机做空美国国债等技术性因素是导致收益率下降的原因之一。其他人则指责这是由于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政策。甚至有投资者指责美联储过早地发出减少刺激计划的信号,他们认为:通过放弃维持低利率的新政策框架,美联储最终会在短期内削减经济扩张,并将长期收益率保持在低位。

鲍威尔当地时间周三驳斥了投资者质疑美联储信誉的说法,称美联储的政策框架很好理解,但他表示,“真正的考验”将在美联储加息时到来。

在当地时间周三的FOMC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区间,并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维持在1200亿美元。据悉,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在时机成熟时如何缩减购债规模,但尚未就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做出决定。

FOMC7月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在FOMC政策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朝着缩减量化宽松的目标取得了进展,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未来会议上评估这一进展。换句话说,距离美联储减码又近了一步,接下来的每次会议都必须逐个具体分析。

Business Insider美国首席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表示:“尽管离缩减购债规模还很遥远,但我们认为FOMC声明暗示着最早可能在11月开始缩减。”

凯投宏观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则认为,通过FOMC声明中的措辞改变,美联储朝着最终缩减购债规模迈出了一小步,但委员们似乎并不着急。而我们仍预计其将在8或9月宣布缩减,真正实施可能要到2022年初才会开始。”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指出:“从鲍威尔的话语中,我感觉他想表达的是美联储正在越来越接近于发出缩减时间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