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辉瑞财报披露新冠口服药进展,4季度或将提交紧急使用 | 见智研究所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7-29 08: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辉瑞财报披露新冠口服药进展,4季度或将提交紧急使用 | 见智研究所)

辉瑞在昨天财报的电话会议中提到了多款药物和疫苗进展,此次辉瑞的新冠口服药PF-07321332 ,公司披露了更多信息。华尔街见闻·见智研究所一直关注全球新冠口服药物进展(默克、罗氏、开拓),此次将更新辉瑞相关药物的进展。

辉瑞公司开发的口服COVID-19药物PF-07321332是一款3CL蛋白酶抑制剂,它在多种冠状病毒的生命周期中起到重要作用。它的潜在优势是对目前所有的新冠病毒变种都可以产生作用。目前该药物已经在本月已进入2/3期临床试验,公司表示将在4季度于美国提交EUA(紧急授权使用)。

在临床前研究中,这款口服3CL蛋白酶抑制剂表现出强力抗病毒活性,在多项检测中降低病毒载量和改善组织病理学评分。PF-07321332单药在分子水平对新冠病毒的抑制活 性IC50为19nM,在可表达ACE2蛋白的人气道上皮细胞、HeLa和A549 细胞中PF-07321332单药对病毒抑制活性EC50分别为 62、99和56nM, 表现出良好的抗病毒活性。

此次财报中披露,1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它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在为期5天的疗程中,药代动力学数据显示它在体内的水平能够产生抗病毒效果。

张文宏医生今日发文表示:

未来哪怕我们每个人都打了疫苗,新冠仍然会流行,不过流行的程度会降低,病死率可以降低。开放后还会有人感染,未来各国均要面对的是疫苗降低了病死率与疾病的传播,但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市民的防控意识,国家的公共卫生体系(包括医院和疾控)的力量,才能最终达到与病毒的和谐共处。

因此,华尔街见闻·见智研究所认为,疫苗是防控新冠的一个手段,当新冠未来可能成为长期与人类共生的疾病时,方便服用的口服新冠药物将成为一项不可缺少的治疗手段,疫苗预防和有效药物治疗将成为人们克服新冠恐惧的最终方式,因此投资者在关注疫苗的同时,4季度也需要关注口服新冠药物的临床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