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三个月后疫苗防护力大跌,以色列将全球首个启动加强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于旭东 2021-07-29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大多数专家支持让60岁以上的以色列人接种第三剂疫苗,但有些专家更愿意将门槛提高到65岁。也有专家表示他们对缺乏第三剂疫苗剂量的数据表示担忧,同时也承认推迟接种第三针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原标题:三个月后疫苗防护力大跌,以色列将全球首个启动加强针)

据媒体,周三晚间,在政府任命的卫生专家小组对接种加强针这一开创性举措表示赞同后,以色列总理Naftali Bennett或将宣布允许年长的人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该卫生专家小组将在周四上午的会议上将这一建议提交给Bennett和卫生部长Nitzan Horowitz,之后预计总理Bennett将宣布批准60岁以上的以色列人接种第三剂疫苗。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小组的决策投票最开始并未获得所有人的一致通过,但随着这几周重症患者的不断增加,小组的大多数人开始支持让年长人口注射加强针。

在周三晚上的讨论中,该专家组获得了一个数据,该数据显示,1月份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中,60岁以上的人群预防重症的有效性从4月份的97%下降到7月份的81%。

虽然大多数专家支持让60岁以上的以色列人接种第三剂疫苗,但有些专家更愿意将门槛提高到65岁。以色列《国土报》援引匿名专家的话说,他们对缺乏第三剂疫苗剂量的数据表示担忧,同时也承认推迟接种第三针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此外,该小组还收到了来自英国的数据,数据显示疫苗的有效性下降并不那么明显,这可能是因为英国的接种者在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之间等待了三个月,而以色列人则等待了大约三周,远远小于英国。

而以上专家的决断也显示出,决策者们对于接种加强针虽然有着一些忧虑,但总体上支持这一行动。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Bennett做出决定,此事的最终执行者将落到卫生部主任Nachman Ash的身上,经过他的批准,加强针便可以立即开打。

当然,目前来看接种加强针已经板上钉钉,因为Bennett周二已经表示,以色列正朝着接种加强针的方向推进。

但一些分析人士也警告说,由于一系列因素,疫苗有效性的数据容易出现重大错误,包括是否有关于未接种疫苗的感染率的准确数据,此类统计数据对判断是否接种加强针至关重要。

除以色列外,周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也表示,正在讨论接种加强针的问题。

福奇说,政府专家正在审查早期数据,因为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建议接种疫苗的人接种加强针。此外,他还建议一些最脆弱的人,例如器官移植和癌症患者进行加强针的注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