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保利发展董事长平稳过渡,宋广菊交棒刘平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周智宇 2021-07-29 17: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稳健的机遇。

(原标题:保利发展董事长平稳过渡,宋广菊交棒刘平)

宋广菊的继任者是谁?过去两年里这个问题一直留有悬念,如今谜底揭晓。

保利发展在7月30日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干部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意宋广菊女士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选举刘平担任公司董事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刘平的接棒毫不意外,保利发展实现了平稳过度。

与李彬海、宋广菊两位创业型董事长相比,财务出身的刘平是个稳健派。在2016年12月接任总经理一职后,刘平已经主导了保利内部诸多变革,包括经营、人事方面的重大调整,这也使得刘平一直被视为接棒宋广菊的种子选手。

稳健,也是保利在当下的优势。

在TOP5的房企里,保利是除万科外唯二的绿档房企。截至2020年底,保利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452.8亿元,手握充足的现金流。这为保利再整个房地产行业下行的周期中,赢得更多的可能性。

从去年以来,保利一直“逆市拿地”。去年疫情后土地市场报复性回暖,房企抢地的队伍里,保利冲在最前面。

2020年保利拿地金额2353亿元,同比上升51.35%,溢价率为 13%,低于行业平均溢价率水平。在中指研究院2020年房企拿地排行榜上,保利以1225亿元位列第四。

中指院发布的今年前6个月的统计榜单中,万科、保利发展、建发房产依次位列拿地金额榜前三名,碧桂园、万科和保利发展则在拿地面积榜单中占据前三。

这种强势仍将持续。在6月底的股东大会上,刘平表示,2021年保利发展计划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直接投资总额将达到3950亿元,较2020年上调后的金额同比增长17.9%。

这都让投资者对刘平的接棒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在宋广菊退休前,她就一直有一个未尽的梦想,“重回前三”。

“三条红线”则会是保利“重回前三”的机遇。

刘平近期表示,“三道红线下,房企增长的驱动力,将由资源和杠杆驱动转变为专业驱动,行业排名将因应房企专业能力重新洗牌。”

他认为,经营稳健的企业更有优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上升。随着行业利润空间的收窄,专业能力不足、资金紧张的房企将逐步退出。经营稳健、专业能力强的房企集聚更多土地资源和资金资源,更容易做大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