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美股盘前:美联储未就taper作出决定,参议院就基建计划达成一致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1-07-29 2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美联储未就taper作出决定,参议院就基建计划达成一致)

一、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小幅变动

7月29日美股盘前,三大期指小幅变化:道指期货涨0.3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15%,纳指期货跌0.10%。

二、苹果和特斯拉也将开始“缺芯”

“缺芯”即将冲击苹果和特斯拉,表明即便对具有强大供应链的科技巨头,芯片短缺也已成为不容轻视的问题。

苹果公司周二警告称,由于芯片短缺对其Mac电脑、iPad平板电脑生产影响恶化,并已波及智能手机iPhone生产,预计截至九月底的第四财季营收增速将较上一季有所放缓。第三财季苹果营收增长36%,虽也受“缺芯”影响,但主要限于iPad,损失不到30亿美元,小于预期。

特斯拉也开始对芯片短缺提出担忧。周一其CEO马斯克表示,供应链挑战在二季度继续存在,尤其是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仍然严峻,今年剩余时间特斯拉的增长“将取决于供应链中最艰难的部分,包括所使用的各类芯片”。他担心,本应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生产的Cybertruck车型可能会受到“缺芯”影响。

三、鲍威尔:尚未就减码QE作出任何决定,未来几个月通胀高企后会回落

7月28日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FOMC货币政策决议发布后的记者会。

他承认,疫情持续构成风险,将监测德尔塔毒株的影响,但经济距离全面复苏尚有距离,通胀是临时走高,因此不应急于收紧货币政策。他还称,美联储尚未就减码QE的时间和方式作出决定。

鲍威尔还表示,预计同时减码购买MBS和美债,但MBS或减码更快;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暂时高于2%后回落,通胀预期过高将调整政策;距离全面复苏还有很长路要走,聚焦充分就业能否取得实质进展。

四、美参议院两党小组就广泛的基础设施计划达成一致

美国参议院负责基础设施交易磋商的一个两党小组达成协议,标志着美国国会在大规模基建投入立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这份协议为参议院投票表决扫清了障碍。参议院最早将于周三晚开始对一揽子计划进行审议。

共和党的主要谈判人员、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Rob Portman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会面后表示“我们现在就主要问题达成了协议”。

五、Facebook Q2营收同比增56%,净利润同比翻倍

7月28日美股盘后,Facebook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

  • 营收290.77亿美元,同比增56%,创2016年以来最快同比增幅;
  • 净利润达到10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1%;
  • 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640.8亿美元。

2021年6月,Facebook 平均日活用户人数达19.1亿人,截至2021年6月30日,月活用户人数为29亿人,均同比增长7%。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维纳表示,他们预计2021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同比增长率将相继地显著放缓。

美股盘前,Facebook跌3.4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