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6.5%逊于预期,个人消费需求旺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7-29 21:3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5%,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未经修正为6.4%。

(原标题: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6.5%逊于预期,个人消费需求旺盛)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称,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6.5%,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未经修正为6.4%。经通胀调整后,美国国内生产的商品和服务价值折合成年率攀升至19.36万亿美元,超过了疫情前的峰值。

尽管相较疫情前的水平,这一涨幅相当强劲,但远低于道琼斯8.4%的预期。私人存货投资和住宅投资的下降,以及联邦政府支出步伐的放缓,都抑制了涨幅。 美国商务部表示,进口增加也是一个因素。

不过,总体增长得益于个人消费支出和非住宅固定投资的增加。作为美国经济最大组成部分的私人消费同比增长了11.8%。另外,出口的增长加上州和地方政府的支出,都助于提高产出。

该季度的增长也是衡量目前与疫情初期经济停摆时的差距的标准。美国经济在2020年第二季度下降了31.4%; 在随后的三个月里反弹了33.4%,并继续向正常水平推进。

根据第二季度的估计,政府发布了对GDP数据的修正,修正数据显示2020年经济收缩3.4%,而不是之前估计的3.5%,但这仍然是自1946年以来GDP的最大降幅。

美国GDP走势

尽管产出仍低于疫情前的水平,但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上周宣布,这场始于去年二月份的衰退仅仅在两个月后的四月份结束,这是有记录以来最短的一次衰退。

不过,经济的某些领域仍处于低迷状态,尤其是就业市场一直难以恢复正常。周四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的人数为40万人。 这一水平几乎是疫情前正常水平的两倍,也高于道琼斯估计的38万人。截至7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增,但分析师将此归咎于难以从数据中剔除季节性波动。

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在7%左右,这将是1984年以来的最强劲表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将美国2021年和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上调至7.0%和4.9%,较4月份的预测分别提高了0.6和1.4个百分点。

一方面,拜登政府3月份提供了1.9万亿美元的防疫援助,向符合条件的家庭一次性发放了1400美元的支票,并将300美元的失业补贴延长到9月初。 自2020年3月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政府援助总额达到近6万亿美元。另一方面,近一半的人口已经接种疫苗,消费支出可能会继续增长。在疫情期间,家庭至少积累了2万亿美元的超额储蓄,股票市场价格的飙升和加速上涨的房价正在增加家庭财富。 随着劳动力市场不断走强,企业争夺稀缺的工人,工资也在上涨。

因此,由于接种疫苗、联邦财政救济和更广泛的经济重新开放,美国人既有必要的资金,也有机会增加在外出就餐等服务上的支出。 额外的现金加上强劲的招聘也帮助维持了商品支出。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储蓄率从20.8%降至10.9%,表明美国人正在消费疫情期间积累的现金。

展望未来,美国经济增长将受到政府支持减弱、供应和劳动力限制持续存在的挑战。 与此同时,delta异株的迅速蔓延给支出前景带来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