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美国楼市可能见顶的又一信号: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意外下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高星 2021-07-30 01: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6月成屋签约待过户销售环比5月下降1.9%,差于预期。分析认为,高房价以及可售房产有限,正阻碍潜在买家进入市场。本周稍早,6月新屋销售数据让市场大跌眼镜。这些都表明,美国楼市有放缓迹象。

(原标题:美国楼市可能见顶的又一信号: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意外下跌)

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最新公布的数据,6月的成屋签约待过户销售环比5月下降了1.9%,市场预期为环比持平。彭博在报道时表示,上述数据意味着,高房价以及可售房产有限,正让潜在买家感到失望。

分地区数据方面,中西部和东北部环比均出现增长,但是涨幅均不足1%,而西部和南部的跌幅环比则达到了3%,其中西部更是达到了3.8%,创下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数据新闻稿当中表示:

自1月以来,待售房屋数量一直来回震荡,这代表市场已经到了转折点。买家仍有兴趣,并且希望拥有一栋房子,但创纪录的高房价正让部分买家缩手观望。

NAR每月根据已签订合约但尚未进行过户移转的现有单户住宅、公寓,编制而成成屋签约待过户销售指数(Pending Home Sales Index)。由于房屋通常于出售前一到两个月内签订契约,并且契约内包含毁约需支付赔偿金的条款,因此几乎可认定未来就会成交。该指标可视为成屋销售的领先指标,用来衡量美国整体房屋销售的状况。美国成屋销售占住房销售量的约九成。

这不是近来第一个不佳的楼市数据。本周一公布的美国新屋销售数据意外下跌,让市场大跌眼镜。虽然新屋销售占美国房地产市场的不到10%,每月数据波动较大,但数据意外下跌仍让市场人士认为房市已经迎来拐点。

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屋销售数量环比出现了6.6%的下跌,该数据差于市场预期的4%增长。与此同时,5月的新屋销售环比跌幅下修为7.8%。6月新屋售价中位值为36.18万美元,同比上涨6.06%,涨幅明显不及5月的18.1%,6月售价中位值环比5月下跌接近5%。

然而,这并不是因为近几个月常见的“供应不足”原因,因为从6月数据看,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6月的房屋供应量需要6.3个月才会卖光,这已经恢复到去年初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较5月的耗时5.5个月明显增长。也就是说,问题更多出在需求面。

分析认为,6月新屋销售创新低应该显示了物价高企和供应紧张环境下需求走软,同时也显示火爆的楼市可能在降温。建筑商分析师Ivy Zelman认为,虽然毫无疑问买家的需求仍然强劲,但在这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仍被负担房价的能力以及市场供应问题所压制,而这些已经在6月的建筑工地上有所体现,并且这也是过去两个月建筑商情绪偏弱的原因之一。彭博评论称,新屋数据强化了房产市场可能已经见顶的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