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防疫如防敌”!曾经的“抗疫模范生”越南疫情吃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防疫如防敌”!曾经的“抗疫模范生”越南疫情吃紧)

疫苗供应不足和注射率低是此次越南疫情爆发的重要因素。

7月29日,越南新增7594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胡志明市确诊4592例,已经成为越南疫情的重灾区。

越共一把手阮富仲29日傍晚发出紧急号召,要求全国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越南此前在新冠疫情控制得相当不错。因此,在全球经济遭遇重创的2020年,越南GDP仍增长了2.9%,比中国还高。越南也是东南亚去年唯一GDP还在增长的国家。

但是,过去几周,越南疫情反弹,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一直在增加。

截至29日,越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321839剂次,完成两剂接种人数496630人。

越南卫生部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19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提高至5成,并在明年3月底前达到群体免疫70%的接种率。

而据our world in data网站统计,越南只有0.56%的人群完成了全程免疫,4.56%的人完成了部分免疫。疫苗供应不足和注射率低是此次疫情爆发的重要因素。

胡志明市成疫情重灾区

自7月以来,越南日增病例维持在1000以上,且逐日攀升,大部分都来自胡志明市。

越南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9日18时,越南全国已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确诊病例126205例。自7月19日至26日,越南新增233例死亡病例,其中胡志明市189例。

在号召书中,阮富仲写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危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本着“防疫如防敌”、把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精神,我在此诚挚地呼吁全党、全民、全军和海外越南侨胞努力再努力、团结再团结、上下万众一心,与党、政府、各行各业采取一切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自7月初胡志明市封城后,大部分店铺都关门歇业,公交和火车也暂停服务,民众只有购买必需品和其他紧急事务才能外出,街上有安保人员检查违规者。同时,胡志明市自26日起,需要遵守每天18点到次日6点的宵禁规定,除了抗疫和紧急医疗服务外,其他活动一律暂停。首都河内自24日起也开始实施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管控。

疫情源自混合变种病毒

早在5月底,越南官员就曾警告说,在越南发现了一种新的“非常危险的”混合变种病毒。

政府表示,这种新型变种病毒结合了在印度和在英国首次发现的突变的特征,很容易通过空气传播。

在胡志明市爆发的疫情主要围绕一个基督教传教团体传播,该团体已经发现至少125例阳性病例。

此后,胡志明市对风险群体进行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并采取了新的社交距离措施来应对疫情大爆发。居住在该团体附近的人已经接受了检测并处于封锁隔离状态。围绕高风险人群,越南每天对超过10万人进行了核酸检测。

除了核酸检测外,胡志明市从5月3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社交距离管控措施。商店和餐馆全部关闭,宗教活动暂停。

(作者:李婷菊 编辑:李艳霞)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