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石化行业净利大涨3.35倍 傅向升:下半年要控制高端产品进口依赖

来源:财联社 2021-08-02 09: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石化行业净利大涨3.35倍 傅向升:下半年要控制高端产品进口依赖)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今年上半年石油化工行业主要产品量价齐升,其中营业收入增长了32.9%,利润是增长了3.35倍,进出口总额是增长了31.4%。油气板块同比业绩增加,但还没有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炼油板块扭亏为盈,增利接近1500亿。”在2021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贸发展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对石油化工行业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分析时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化工品价格可谓是水涨船高,不少产品创造了近年来的最高位。对此,傅向升表示,化工板块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体情况都比较好。今年下半年行业想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要控制高端化工产品对进口的依赖。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隆众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石油化工行业利润总额是6131亿,营业收入总额6.7万亿,利润率是9.15%,这比“十三五”期间最高的6.77%利润率,高出了2.38%。

此外,根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重点监测显示,上半年有46种无机化学品和85种有机化学品同比、环比的价格均出现大幅上涨。

而受益产品价格大涨,国内主要化工企业的业绩也涨幅喜人。其中,华昌化工(002274.SZ)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8.5至9亿元,同比增长60倍至64倍。卫星石化(002648,SZ)上半年净利润21.26亿,同比增长3.48倍,鲁西化工(000830.SZ)净利润26.39亿,同比增长10.6倍,华鲁恒升(600426 SH)净利润 37.45 亿元,同比增加 3.26倍,万华化学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增加3.77倍。

而对于下半年国内化工行业发展,傅向升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由于今年上半年的价格高涨,很多企业都在酝酿扩大产能,未来行业会有产能过剩的趋势。

不过,也有行业分析师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虽然很多企业在进行大规模的扩产,但是产能释放不会那么快到来,所以今年下半年化工产品价格上涨趋势并不会改变,相应的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应该会继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