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只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超50%!均为半导体主题基金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8-02 10: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7月正式结束,虽临近月底A股市场有所波动,但整体看今年基金产品的业绩表现,会发现市场之上多只半导体主题基金年内业绩突出。

(原标题:多只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超50%!均为半导体主题基金)

8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7月正式结束,虽然临近月底A股市场有所波动,但整体看今年基金业绩表现,发现多只半导体主题基金年内业绩突出。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30日,半导体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47.41%,多只相关主题基金、ETF今年收益率达50%、60%,比如: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泰CES半导体芯片ETF、金信稳健策略、信诚中小盘等等。其中,备受关注的蔡嵩松基金诺安成长今年收益率为51.88%。

德邦基金股票研究部执行总经理雷涛认为,近几个月半导体和芯片板块涨幅较大,原因是最近芯片的紧缺非常厉害,特别是成熟制程芯片的短缺严重,这也显示了行业景气度非常高。同时紧缺的产能也导致设备和材料的需求增长较大,这也是本次行情中表现最好的两个细分领域。

此外,雷涛还表示,近期半导体的紧缺仍然没有得到缓解,侧面反映半导体的整体景气度仍然很高。同时,中国在成熟制程国产化的进展也在加快。半导体的行情还可以看得更长远一些。当然,大涨之后进行一定的回调也是比较正常和良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