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疫情重燃 美大型养老金Q2增持莫德纳 削减星巴克等持仓

来源:财联社 2021-08-02 10:5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押注疫情重燃 美大型养老金Q2增持莫德纳 削减星巴克等持仓)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在二季度印度疫情最严重期间,美国一大型养老金仿佛预判印度delta变种病毒可能会蔓延至全球,令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从而进行了大幅调仓。

资管规模近800亿美元的俄亥俄州教师退休系统(STRS Ohio)近期披露的文件显示,该养老基金今年二季度增持了新冠疫苗生产商莫德纳(Moderna)股票,并减少了对星巴克、美联航、礼来等公司的投资。

具体而言,STRS Ohio在今年二季度新买入了14.6万股Moderna股票,目前总持有15.7万股Moderna股票。

Moderna股价在2021年上半年飙升了125%,三季度以来已飙升50.4%。如果该养老金仍持有上述仓位,那么收获颇丰。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上半年上涨了14.4%,三季度以来上涨了2.3%。

Moderna在今年7月份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是该指数中今年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随着变种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全球医学专家正在权衡是否有必要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针,这将进一步利好Moderna股价。

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另外,由于预期疫情将给经济复苏蒙上阴影,STRS Ohio抛售了星巴克、美联航等公司股票。

截至6月底,STRS Ohio抛售了5万股星巴克股票,目前仍留存43.5万股。

今年上半年,星巴克的股价上涨了4.5%,三季度以来上涨了8.6%。星巴克上周公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截止6月底)收益,但该公司警告称,通胀和工资水平将推高成本。

STRS Ohio二季度卖出了12.2万股联合航空的股票,仍保留了85万股。

美国联合航空的股价今年上半年上涨了20.9%,三季度以来下跌了10.7%。美联航预计秋季将实现盈利,并发布了乐观的第三季度业绩指引,还向波音(Boeing)和空客(Airbus)订购了数百架新飞机。

截至6月底,该公司出售了7.1万股礼来股票,将所持股份削减至59.5万股。

礼来的股价今年上半年上涨了35.9%,三季度以来上涨了6.1%。礼来公司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将寻求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其治疗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药物donanemab的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