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印度IPO热潮 软银加持的Policybazaar寻求上市融资8亿美元

来源:财联社 2021-08-02 15: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入印度IPO热潮 软银加持的Policybazaar寻求上市融资8亿美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由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加持的在线保险聚合平台Policybazaar已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募资金额可能高达601.8亿卢比(约合8.036亿美元),成为近来越来越多进军资本市场的印度创业企业之一。

在周一提交给印度市场监管机构的初步文件中,PolicyBazaar表示,正寻求通过发行新股筹资375亿卢比(约合5.04亿美元),而现有投资者将在此次发行中出售226.8亿卢比的股票。其中,软银旗下SVF Python II(Cayman)Ltd将出售187.5亿卢比(约合2.5亿美元)的股票,而PolicyBazaar的创始人希望出售价值5270万美元的股份。

除了软银,Policybazaar的投资方还包括老虎环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s Ltd.)等等。

Policybazaar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供客户和保险公司合作伙伴买卖产品的在线平台,保险类别涵盖人寿、健康、旅游、汽车和财产等,从而避开传统代理商和中间商。该公司在印度和中东都有业务。

印度保险市场渗透率严重不足的局面为Policybazaar的增长提供了巨大的空间。根据评级机构ICRA的数据,截至2017年,保险产品仅覆盖了印度不到3%的人口。一些分析师表示,数字公司可能会在将保险服务带给大众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Policybazaar表示,将利用IPO所筹款项来打造品牌,发展线下业务,以及进行投资和收购。该公司还计划在IPO前非公开发行价值75亿卢比的股票,如果完成配售,或将削减IPO的规模。

印度初创企业IPO热潮加速

在印度股市徘徊在创纪录高位之际,科技初创企业的IPO热潮正在加速,而现金充裕的投资者正在寻找那些可能从后疫情时代获益的公司。

印度送餐公司Zomato上月登陆公开市场,获得投资者热烈反响,截至目前股价已较发行价76卢比涨逾80%;金融科技公司、“印度版支付宝”Paytm也已申请上市,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IPO。

目前,十多家印度初创公司正准备在未来18个月内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