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盘丨白酒股回暖军工股活跃,权重起舞沪指放量大涨,8月A股的机会在哪?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8-02 16: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盘丨白酒股回暖军工股活跃,权重起舞沪指放量大涨,8月A股的机会在哪?)

盘面回顾:

周一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低开低走,随后在酿酒、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强势拉升,午后指数再度上扬,上周回调幅度较大的白酒、饮料、食品等消费板块强势反弹,半导体、消费电子等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涨1.97%,报3464.29点,深成指涨2.25%,报14798.16点,创业板指涨1.55%,报3493.36点。两市成交超1.5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盘面上,盐湖提锂、白酒、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鸿蒙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全天呈普涨态势,近3600只个股飘红,下跌个股不足千家。近期调整的白酒、食品饮料板块大幅反弹,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探底回升涨逾4%,皇台酒业、酒鬼酒(000799,股吧)涨停。军工、工业互联网、证券、汽车整车全天活跃。

市场结构性行情显著,沪指上方压力在3500一带。半导体大跌,茅指数大反攻,这种局面能持续多久?

连板股、热门股观察:


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今日涨停家数121家,跌停1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较上个交易日增加,跌停板家数与上个交易日相比减少。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汽车、化工、电子、电气设备、食品饮料等行业。


个股异动方面,锂电池板块活跃,中国电研、江特电机(002176,股吧)等涨停;汽车行业走强,海马汽车、江淮汽车(600418,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等涨停;储能板块受关注,吉电股份(000875,股吧)、英维克(002837,股吧)等涨停;白酒板块低开高走,酒鬼酒、皇台酒业涨停;航天航空板块发力,中航高科(600862,股吧)、航发科技(600391,股吧)、中航重机(600765,股吧)等涨停;券商板块异动,东方证券直线拉升封板。

维宏股份连续三天20cm涨停

8月2日,维宏股份(300508,股吧)延续上一交易日强势继续封涨停。消息面上,近日维宏股份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156.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12.69万元,同比增长989.18%;基本每股收益为0.4854元/股,同比增长989.01%。2021年上半年,维宏股份强化了品牌推广,公司品牌推广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是在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的官方账户认证和内容输出,以及行业媒体网站广告投放。

旗滨集团再涨停收获3连板

8月2日,旗滨集团(601636,股吧)开盘报22.44元,随后股价高位震荡,午后开盘不久便再次封上涨停,录得3连板。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玻璃及制品生产、销售,玻璃加工,装卸劳务。资金流向方面,旗滨集团近5日陆股通资金呈现持续买入状态,近5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3.01亿元,外资近期有持续流入的迹象,值得关注。近日,高盛公司给予旗滨集团买进的初始评级。目标价29元人民币,即上涨69%。旗滨集团的平均目标价为24.37元人民币。

储能概念股科华数据3板

8月2日消息,储能板块持续大涨,科华数据实现3连板。消息面上,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加快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指南》。《指导意见》提出,要坚持储能技术的多元化,促进锂离子电池等相对成熟的新储能技术成本持续下降和商业规模应用的可行性。压缩空气和液流电池等长期存储技术进入业务发展初期,加快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和其他技术进行大规模试验示范,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对氢,热量及其他创新储能的技术的研究与演示应用。

旭升股份股价连续2涨停

8月2日,旭升股份(603305,股吧)股价再次涨停录得2连板。旭升股份7月29日晚间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2.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11亿元,同比增加49.84%。天风证券08月02日发布研报称,给予旭升股份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受益于新老客户齐放量,21年业绩保持高增长;2)2021年特斯拉新车&新产能爬坡提速,公司业绩高增长有望延续;3)加速新客户、新产品拓展,打开中长期增长空间。

英维克一字涨停录得2连板

8月2日,英维克开盘报25.31元全天一字涨停录得2连板。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精密温控节能的解决方案和设备提供商,致力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器机房、通信网络、电力电网、储能电站以及各种专业环境控制领域提供解决方案。浙商证券07月30日发布研报称,维持英维克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双碳”打开储能广阔空间;2)热管理市场 2030 年累计 222-445 亿;3)覆盖主流客户,市场份额 25%-40%。

热点板块观察:


锂电池概念再度活跃

锂电池概念2日盘中再度活跃,东阳光(600673,股吧)、江特电机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澳洲主力锂矿Pilbara于2021年7月29日在BMX电子平台上拍卖锂精矿,30余家企 业参与,最终锂精矿价格拍出1250USD/t(FOB),加65运费为1315USD/t (CIF 中国), 拍出历史新高。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当前锂电池行业处于军备竞赛阶段,设备未来三年维持高景气度,供需处于紧张状态,随着各大整车厂电池定点落地,电池厂设备采购将加速,设备公司订单、业绩有望超预期。钠电池有较大成本优势,2023年产业化后将加速提升全球电动化率,其生产所用设备与锂电池相似,利好现有设备公司。

军工板块再度活跃

军工板块2日盘中再度活跃,成飞集成、航发科技等多股涨停。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表示,军工行业是未来发展前景较为确定的产业方向之一,预计将在业绩的持续兑现下得到市场认可。行业具备基本面支撑,同时将自三季度起拐点向上,推荐对核心个股进行长期配置,短期博弈反而会加大交易成本。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当前时间点军工板块具备更高的确定性和性价比。

酒类股强势反弹

酿酒板块2日盘中反弹走高,皇台酒业、酒鬼酒涨停。7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中泰证券指出,近期食品饮料板块大幅调整,主要与疫情二次扩散、政策风险引发资金流出、消费淡季表现相对疲软、担忧酱酒库存以及担心茅台报表等因素有关,短期负面新闻偏多但不必放大,茅台报表依旧保持稳增;中长期依旧看好纵度提升带来的结构机会,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商业模式较好,持续盈利能力强。

新能源汽车板块强势拉升

新能源汽车板块2日盘中强势拉升,海马汽车等涨停。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浙商证券指出,从政策层面讲,在碳达峰和碳中和背景下,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有望进入加速阶段,目前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幅度降低,补贴时间延长,未来新能源车领域有望出台相关的刺激政策。

后市策略:A股8月份的机会在哪里?

对于当下走势,中金公司指出,在当前点位,依然维持“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的判断,指数整体估值不高,下行空间可能有限,但在增长趋弱的背景下,可能也难有整体表现。后续建议仍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淡化对宽基蓝筹指数的关注,成长风格估值偏高可能带来波动加大,但波动中市场风格可能继续偏向成长

天风表示,金融、周期上游、周期中游对于现金流,也就是经济的景气程度敏感度较高,而周期下游、消费、成长板块则相对敏感度较低。因此在现金流上行时,应当配置金融、周期上游、周期中游,现金流下行时应当配置周期下游、消费、成长。根据最新数据,天风制造业活动指数同比下行,现金流下行,折现率下行,模型建议8月配置成长、消费板块。

华西策略认为,在外部环境风险加剧和国内经济稳增长压力上升的背景下,下半年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或边际加强,宏观流动性难大幅缩紧。近期A股的波动加剧更多源于情绪面扰动,市场调整也是风险释放的过程,暂不具备系统性风险。风格方面,“硬科技”相关产业链具备政策支持,同时也是公募基金调仓增配方向,但热门赛道交易结构拥挤,且相关板块前期涨幅过快,后市波动或加剧,建议投资者合理降低预期收益。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8月份,大盘颠簸期仍将继续,但有惊无险,系统性风险不大,而结构性行情在中报业绩期将继续分化,提防前期预期太高、交易拥挤的强势股可能出现补跌风险。中期而言,维持“下半年宏观有惊无险、A股不是熊市、行情先抑后扬”的基本判断,平淡中寻找新奇,科创长牛方兴未艾。

(责任编辑:邵晓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