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六零集团原战投部总监受贿案二审改判 曾索贿1700万中介费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蒋蓁蓁 2021-08-02 18: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六零集团原战投部总监受贿案二审改判 曾索贿1700万中介费)

因二审期间自愿认罪认罚并退缴800万元,三六零(601360,股吧)集团原战投部总监获改判为有期徒刑7年2个月。

7月30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披露了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科技集团)原战略投资规划部总监张某若受贿案的二审刑事判决书。

据一审、二审的判决书显示,2016年4月,出于上市等考虑,360科技集团决定对主体为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花椒直播”前身)的项目,以引入其他结构基金的方式,招募大股东,将其从集团剥离。

张某若负责对接外部投资人,在花椒项目A轮融资过程中,曾向有意投资的公司索要将来的利益分成。此外,项目再融资期间,张某若促成折价转让该项目股权一事,并向对方索取1700余万的“中介费”。

一审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认为,张某若作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向其他公司索取钱款,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

一审宣判后,张某若以“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赔违法所得”为由提起上诉,请求从轻处罚。

最终,北京三中院结合张某若在二审期间,主动认罪认罚、其家属等人代为退缴800万元等情节,改判有期徒刑7年2个月;继续追缴被告人张某若违法所得人民币948.81万元(含在案冻结之人民币270万元,已扣除退缴的800万元),予以没收。

 http://stock.hexun.com/2021-07-09/203926465.html

(责任编辑:张胜男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