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一线|河南再遇罕见大风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影响不大

来源:财联社 2021-08-02 18: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击一线|河南再遇罕见大风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影响不大)

财联社(郑州,记者 张晨静)讯,近期极端天气频频袭击河南,据悉,7月31日晚间强对流天气突袭河南鹤壁、新乡、安阳等地,局部最大阵风达到14级。近日,财联社记者联系该区域多家上市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本次大风天气对公司影响不大。不过,鹤壁多位受访者和企业负责人透露,此次大风天气令鹤壁部分区域断水断电。

一线:多家上市公司影响不大

据河南气象局统计,31日夜间,鹤壁、新乡、安阳等地阵风达10到12级,局部13到14级,最大阵风为鹤壁淇滨区姬屯43.6米/秒(14级),同时,黄河以北出现雷阵雨,地市平均最大降水量为鹤壁15.6毫米。

不过,本次大风对区域内上市公司影响较小,财联社记者致电安阳钢铁(600569,SH)、安彩高科(600207,SH)、华兰生物(002007,SZ)、新乡化纤(000949,SZ)瑞丰新材(300910,SZ)等公司,相关人员回复当晚大风持续时间不长,未对公司产生影响。其中,新乡化纤内部人员表示,目前对公司的影响主要还是洪水。

值得注意的是,当晚最大风力和地市平均最大降雨量均出现在鹤壁,仕佳光子(688313,SH)位于鹤壁市淇滨区,工作人员表示,虽然鹤壁当晚风力很大, 但未对公司产生明显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一线:鹤壁部分小型企业受损严重

“狂风来的很突然,不少树木拦腰折断,汛情还未完全结束,又遭遇大风天气。”多位受访者如此表示,有小型企业、商铺、居民家中因大风受损。

虽然鹤壁上市公司未有太大影响,但部分小型民营企业受损严重。2日,鹤壁某民营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前段时间洪水并未造成明显影响,以为躲过一劫,但此次突如其来的大风造成厂房毁损。

回想起那一天,上述受访人仍心有余悸,他向记者表示:“基本采用彩钢结构的厂房都被刮塌了,目前断水断电,还好员工都已及时撤离,未发生人员伤亡。”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另外一位在鹤壁经营厨卫电器的宋先生稍感幸运,他表示:“多个路段树木连根拔起,许多广告牌、灯箱都被刮翻,有车辆因此受损。我家招牌被吹走两块,损失大约几千元,只要人没事就行。”

据公开信息,当地相关部门连夜组织人员对市区受损道路及时巡查,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宋先生表示,现出行已恢复正常。此外,据河南气象服务中心最新信息,本周河南省内无强降雨过程,但仍需防范午后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