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电动车发展,3000亿矿业巨头将布局新能源矿产?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来源:财联社 2021-08-02 21:5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看好电动车发展,3000亿矿业巨头将布局新能源矿产?公司最新回应来了)

财联社8月2日讯,国内矿业“老大哥”紫金矿业也打起了锂矿的主意?

今日有媒体称,紫金矿业欲布局新能源矿产,将在国内外寻求锂矿开发机会。不过,公司却急忙作出澄清。

今日晚间,紫金矿业公告称,关注到媒体发布关于公司进军新能源矿产的报道,截至目前,公司没有锂矿资源和相关业务

公司有关锂等新能源矿种的布局是基于公司战略上的初步规划,没有具体的时间进度表和具体项目安排。截至目前,公司没有筹划任何具体项目,未来如有相关事项或进展,公司将及时予以公告。

近日,董事长陈景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在国内外寻求开发锂矿机会,未来计划收购一些项目与矿山资产,并打通从锂上游资源到材料的全产业链。

而在8月2日举行的紫金矿业中报业绩交流会上,公司负责人对此回应称:“新能源、储能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前我们强调金铜锌是主要方向,目前看要对新能源的金属做些研究。之前是认为锂钴等金属市场容量有限,但是未来空间是广阔的。”

值得关注的是,紫金矿业是国内最大的铜金矿生产商,此外还有铅锌、银、铁矿等,尚未有锂矿资源。

受益于大宗商品涨价潮,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总额已超去年全年。

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98.6亿元,同比增32.14%;归母净利润66.49亿元,同比增174.6%。2020年全年,公司归母净利润65.09亿元。此外,截止今年上半年,紫金矿业经营性现金流120.25亿元,账上货币资金175.08亿元。

小摩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予紫金矿业港股“增持”评级,目标价升12%至14.5港元,上半年纯利增175%,主因受惠铜价与锌价上升,符合此前的初步业绩上限,与市场预期一致。

该行预计,铜价与锌价会高位波动,不会升穿之前上半年的高位。下半年,公司将受惠产能增加,当中包括解决原有合约纠纷的巴布亚纽几内亚项目,以及新矿的贡献。在板块内小摩推荐紫金,认为其有可见的长远增长蓝图,上调今明两年纯利预测13%及2%。

截止今日收盘,紫金矿业涨5.46%,报收每股10.81元,总市值达284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