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经济萎缩,也挡不住澳洲联储缩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3 14:4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并坚持将9月份每周购债规模从目前的50亿澳元降至40亿澳元的计划。

(原标题:经济萎缩,也挡不住澳洲联储缩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尽管因新冠疫情而在悉尼实施长期封锁将导致本季度经济萎缩,该行仍将坚持其缩减购债规模的计划。

据悉,当地时间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将关键利率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维持在0.1%不变,并坚持将9月份每周购债规模从目前的50亿澳元降至40亿澳元的计划。此举令经济学家感到意外,澳元因此走高。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的经验是,一旦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就会迅速反弹。”“经济正受益于大量额外的政策支持,疫苗接种计划也将有助于经济复苏。”

澳大利亚央行坚持缩减购债计划的意外决定反映出政策制定者的潜在信心,即随着澳元在过去五个月贬值约6%、收益率走低、经济有大量支撑,一旦限制措施解除,经济可能会迅速反弹。

尽管如此,Philip Lowe已明确表示,他不想在退出经济刺激措施方面先于美联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美国退出刺激计划之前还有一段路要走。Philip Lowe表示,与此同时,预计在2024年之前仍无法满足加息条件。

Philip Lowe表示:“理事会将保持其对债券购买规模的灵活态度。该计划将继续根据经济状况和健康状况,以及它们对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的预期进展的影响进行审查。”

经济学家James McIntyre称:“除非收益率大幅上升、货币升值或财政状况恶化,否则澳联储不太可能进一步干预他们的缩减计划。我们仍然认为,现金利率可能会保持不变,直到2024年底。”

“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前景不确定,取决于健康状况的演变和限制措施的发展。”Philip Lowe称,澳大利亚央行的核心设想是,2022年经济增长略高于4%,2023年经济增长约2.5%。

一些经济学家没有关注封锁对措施整体增长的影响,而是更多地关注可能的就业影响。美国最大的两家银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将从目前的4.9%跃升至5.6%-5.7%。

“由于目前的封锁,预计近期失业率会有所上升,但劳动力市场的大部分调整可能会通过减少工作时间和参与度来实现,”Philip Lowe表示,“在中心情景中,明年失业率将继续呈下降趋势,到2022年底将达到4.25% 左右,到2023年底将达到约4%。”

澳大利亚央行重申,预计工资增长和潜在通胀都会回升,但这可能只是渐进的。

疫情卷土重来

尽管严格居家令实施已有五周,但悉尼的每日感染人数仍创下纪录。而悉尼GDP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就业人口占逾五分之一。悉尼实施封锁,凸显出澳大利亚零病例策略以及疫苗接种迟缓存在的问题,使人们在南半球冬季更容易受到传染性极强的Delta变异体的影响。

澳大利亚经济此前一直处于全球复苏的最前沿,并有望实现Philip Lowe的4%左右的失业率目标。Philip Lowe希望失业率处于这一水平时将促进工资增长加快,并在一段时间内将通胀率稳定在澳大利亚央行2-3%的目标区间。

然而,澳大利亚并不全是厄运和阴霾。在悉尼以外,经济正在加速发展,劳动力市场仍在收紧。澳大利亚也受到其最大出口铁矿石价格飙升的提振。

“不确定性的一个来源是在预测失业率较低的情况下工资和物价的表现,包括因为澳大利亚已经有几十年将失业率维持在4%左右了”Philip Lowe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