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度假归来染新冠?欧洲旅游季第四波疫情来袭,德国拟9月起安排接种加强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度假归来染新冠?欧洲旅游季第四波疫情来袭,德国拟9月起安排接种加强针)

在欧盟国家陆续开放边境希望恢复旅游业和经济时,第四波疫情几乎同时袭来。

自欧洲各国陆续开放出境旅行限制后,越来越多的欧洲旅游人群带着新冠病毒结束了他们的国外假期。

度假归来染新冠

据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的每周管理报告显示,因暑假旅行而感染新冠的人在德国的感染人数中占比越来越高。

在6月28日至7月25日期间,该研究所报告了3662例可能在国外感染病毒的新增病例。

自7月中旬以来,西班牙、土耳其和荷兰成为了受感染风险最高的旅游目的地,其次是克罗地亚和希腊。其中,来自土耳其的返德旅客病例每周的增幅几乎翻倍。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和丹麦也是少数新增病例去过的旅游目的地。

为控制病毒的传播,德国可能出台新的国外旅行返回德国旅客的防疫措施。德国联邦卫生部也起草了一项法令,将对未接种过疫苗的人实行更严格的防疫检查。自8月1日起,未接种过疫苗的人在返回德国时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同时,该研究所也声称,德国大部分新增病例是在德国境内感染的,大约占81%。其中,大约91%的患者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病毒。并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同时,法国旅游部长让-巴蒂斯特·勒莫因表示,今年夏天将有5000万外国游客到访法国,除了欧盟国家的游客外,也有不少接种了疫苗的美国游客到法国旅游。

英国也自本周开始对完全接种了经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疫苗的旅客开放边境,原本在“橙色”名单上的任何国家的人都可以前往英国,入境后不必隔离。勒莫因认为,疫情对来自德国、比利时以及荷兰的游客数量影响不大。但来自法国的入境者被英国排除在外,前往法国的英国游客也较少,从亚洲和更远地区前往欧洲的游客则更少。

德国拟推加强针应对第四波疫情

在欧盟国家陆续开放边境希望恢复旅游业和经济时,第四波疫情几乎同时袭来。

此前,德国在今年3月至6月经历了第三波疫情高峰。不过,6月至7月单日新增曾一度降低到1000以下。截至8月2日,德国现有确诊病例也保持在3万人左右。但这一数据自8月起又有上升趋势,8月2日单日新增病例1366人。

截至8月2日,法国现有确诊病例超过33万人,自7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不断过万,8月2日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达19600人。

英国的疫情也同样不容乐观,截至8月2日,英国现有确诊病例超过123万人。且自5月中下旬起进入第四波疫情,每日新增病例最高时达到了3万至6万人。英国8月2日单日新增病例21687人。

德国卫生部长斯潘7月29日公布,目前德国已有超过一半人(50.9%)完全接种了疫苗。61.1%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德国最近一周以来的发病率正在增加,10至34岁之间的青年和儿童尤其受到影响。

德国为控制第四波疫情的袭来,正在加紧推进为老年人和青少年接种疫苗加强针。据德国卫生部的一份草案,德国政府计划9月起为老年人及免疫力低下者等易感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建议在12岁至17岁人群中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

(作者:李婷菊 编辑:陈庆梅)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