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Q1财报:电商业务稳健,618期间88VIP显著增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1-08-03 2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Q1财报:电商业务稳健,618期间88VIP显著增长)

8月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月-6月)财报。财报显示,作为阿里最重要的收入来源,电商业务整体保持稳健。

截至2021年6月,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的移动月活用户(MAU)达到了9.39亿,较上一季度再增加1400万。阿里电商在超过9亿的用户规模上,继续保持MAU的增长,进一步强化了对不同层次消费人群的全覆盖。

本季度,中国零售市场GMV保持稳健增长。财报指出,服装和配饰、家居、消费电子等产品类目增长迅速。在天猫618期间,88VIP会员计划取得增长,约25万商家和品牌参与618,较去年增长一倍多。这些商家推出了超过100万款新品,它们在天猫618期间收获了千万级的店铺会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平台和商家会员权益,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这也使淘宝天猫得到了更好的用户留存。

除了淘宝App外,多个新兴客户端也表现抢眼,阿里电商的“多端策略”已见成效。

主打性价比市场的淘特,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的年度活跃消费者(AAC)超过1.9亿。淘特的优质优价心智,对性价比人群和下沉市场形成高效渗透。

闲鱼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MAU)也超过了1亿。通过闲鱼,消费者可以找到品类丰富的二手、回收、翻新、租赁和复古产品。闲鱼不仅成为阿里电商一个非常活跃的新兴板块,更是一个用户黏性极高的兴趣社区,强化了阿里对于年轻用户的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