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量创半年交易量历史新高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银行 占健宇 2021-08-04 23:3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华永道预计,2021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并购交易活动将出现一些小幅下降,但是国内战略投资者、私募股权投资者与风险投资者在总体上都将保持强劲的态势。

(原标题:普华永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并购交易量创半年交易量历史新高)

8月4日,普华永道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的并购活动交易数量达到6177宗,与2020年下半年相比增长11%,创有史以来半年交易量的最高水平。

其中,国内战略投资并购交易量增长41%,私募股权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的交易也很活跃。2021年上半年并购交易金额为3121亿美元,与2020年下半年的峰值相比下降了29%,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普华永道中国亚太区国际税务部主管合伙人庄树清表示:“在活跃的境内交易和私募股权交易推动下,我国并购交易量在2021年第一季度交易表现相当活跃,但第二季度由于一些市场的不确定性,企业和机构保持谨慎态度、交易相对放缓。”

根据报告统计数据,2021年上半年发生了45宗超大型并购交易(单宗10亿美元以上),比2020年下半年少了10宗,其中许多交易与境内关键经济主题相一致,如产业升级(12宗工业品交易,220亿美元),双循环(9宗消费品交易,250亿美元)以及低碳环保(5宗新能源交易,165亿美元)。

报告显示,按照交易量和交易额计算,中国约占全球并购市场的14%,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产业升级”、“双循环”、新能源、环保行业等中国政府的战略和政策正在影响中国并购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国内企业战略并购数量达到自2018年上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是,由于疫情导致的通航限制,入境并购交易数量仍相对较少。尽管所有行业的交易活跃度都有所增长,并购交易数量的增长驱动力主要还是来源于产业升级、技术升级及消费升级的需求。

普华永道中国中部并购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李明表示:“新冠疫情的影响以及围绕贸易和地缘政治关系的其他重大不确定因素将继续在下半年影响国内和跨境并购交易活动。我们预计2021年下半年与上半年相比,并购交易活动将出现一些小幅下降,但是国内战略投资者、私募股权投资者与风险投资者在总体上都将保持强劲的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