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洲四十年来首见猪瘟!多米尼加被迫杀猪超50万头,美国加强海关监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5 07:4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米尼加可能不得不宰杀50多万头猪,约占其猪群的一半,以遏制四十年来在美洲首次爆发的非洲猪瘟。

(原标题:美洲四十年来首见猪瘟!多米尼加被迫杀猪超50万头,美国加强海关监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位多米尼加共和国高级农业部官员称,多米尼加可能不得不宰杀50多万头猪,约占其猪群的一半,以遏制四十年来在美洲首次爆发的非洲猪瘟。

该国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Rafael Abel表示,政府需要在多米尼加33个发现猪瘟的省中的11个省100%杀死病猪和健康猪。Abel在周二的电话采访中指出,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这种高度传染性的疾病可能会导致1978年的瘟疫重演,当时全国所有的猪都被宰杀了。

根据多米尼加养猪联合会(Dominican Pig Farming Federation)的数据,全国135万头猪中,约有50%至60%生活在这11个省份,其中包括首都圣多明各(Santo Domingo)。

据了解,该国农业部已开始宰杀患病动物,并加强控制,以隔离疫区,但没有下令大规模根除,也没有报告可能患病的生猪数量。

为了应对猪瘟,美国、墨西哥、巴西和其他国家加强了边境控制。虽然多米尼加出口的猪肉产品并不多,但海关担心游客可能会无意中携带猪肉入境。美国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最大猪肉生产国,但从未爆发过非洲猪瘟,目前正在加强对来自多米尼加入境航班的检查。

美国农业部在其网站上表示,非洲猪瘟“是一种毁灭性的致命疾病,如果在美国发现它,将对美国牲畜养殖者、他们的社区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多米尼加共和国农业部没有立即回复媒体寻求置评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更进一步地,多米尼加养猪联合会主席Francisco Brito指出,多米尼加是美洲人均猪肉消费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截至2019年,该国已经实现了自给自足。该产业对农村贫困人口尤为重要。Brito 称:“有成千上万的多米尼加人依赖猪肉生产,即使只是在他们的后院养几头猪。我们把猪叫做穷人的存钱罐。”

曾任该国农业银行行长的反对党政治家Adriano Sanchez Roa指出,多米尼加政府对目前的危机反应迟缓,第一批病例被认为是在4月份出现的,但直到上周才被证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