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PK掉墨西哥!俄罗斯跃升至美国第二大石油出口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5 11: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向美国供应的石油比除加拿大以外的任何外国石油生产国都要多。目前,美国炼油厂正在全球寻求富含精炼汽油的原料,以满足不断飙升的汽车燃料需求。

(原标题:PK掉墨西哥!俄罗斯跃升至美国第二大石油出口国)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罗斯向美国供应的石油比除加拿大以外的任何外国石油生产国都要多。目前,美国炼油厂正在全球寻求富含精炼汽油的原料,以满足不断飙升的汽车燃料需求。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和成品油较上月激增23%,至每日84.4万桶。

墨西哥被已被挤出了美国进口石油名单上第二名的位置,因为它对美国的石油出口增长不到3%。

俄罗斯已成为美国燃料制造商青睐的一个来源,主要是因为前者的供应商有丰富类型的半成品油供应,例如Mazut 100。Mazut 100是美国炼油厂的理想原料,这些炼油厂习惯于加工来自委内瑞拉和中东地区的原油。

由于受到相关制裁,委内瑞拉的对外出口石油的销路已枯竭,而OPEC组织的安排下石油产量又限制中东地区的石油出口,因此,给俄罗斯方面的石油商留下了机会。

 

俄罗斯超过墨西哥,成为对美国的第二大石油出口国(黑线代表俄罗斯,粉红线和黄线分别代表墨西哥和沙特)

尽管华盛顿和克里姆林宫在一条将西伯利亚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上的成见日益加深,但俄罗斯的天然气出口量仍在增加。但在没有实际制裁的情况下,美国公司不会受到白宫外交和地缘政治目标的约束。

Rapidan Energy Group石油服务主管Shirin Lakhani表示,俄罗斯的原料“似乎是委内瑞拉石油的良好替代品,尤其是在需求旺盛的夏季。”

尽管俄罗斯占据了优势,但它并不能威胁到加拿大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事实上,数据显示,加拿大占美国进口总额的近一半,几乎是俄罗斯的五倍。

尽管如此,美国市场对于莫斯科方面的重要性仍旧凸显出来。联邦海关总署Federal Customs Service)的记录显示,美国是俄罗斯重油产品(包括Mazut 100)的最大买家。今年前五个月,美国买家方面的需求占据了俄罗斯近五分之一的重油出口。

政府数据显示,大部分运往美国的俄罗斯原油船只都停靠在西海岸,供一些炼油厂使用,比如位于西雅图的Phillips 66炼油厂,以及雪佛龙公司和瓦莱罗能源公司在加州的炼油厂。来自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炼油厂也一直在购买俄罗斯的石油产品;就在上周,来自黑海和波罗的海的150万桶原油抵达该地区。

Rapidan的Lakhani表示,未来俄罗斯对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势必会增加,因中东方面制定的开采基准会对OPEC成员国和美国的盟友增加石油开产方面带来一定的压力。

她说,相对于其他类似燃油的原料,石油较低的价格将吸引更多买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