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产量供不应求,美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降至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5 14: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份美国经销商的库存下降至约100万,汽车的需求旺盛与供应紧缺必然推动汽车价格水涨船高。

(原标题:产量供不应求,美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降至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最新的美国汽车销售数据显示,根据Wards,7月份季节性调整年化销量(SAAR)为1475万辆;虽然7月份的总销量下降了不到1%,从6月份的129.5万辆降至128.8万辆,但考虑到季节性调整,7月份美国季节性调整年化销量下降了约4%,6月份美国季节性调整年化销量为1540万辆。7月份的季节性调整年化销量略低于普遍估计的1500万。

据了解,7月份美国经销商的库存从2021年6月的130万下降到约100万,上年同期为250万。这意味着行业DOI达到了创新低的22天;与之相比较的是前值为25天,上年同期为53天。皮卡DOI为31天(前值为30天,上年同期为56天),SUV DOI为20天(前值为24天,上年同期为52天),轿车DOI为19天(前值为24天,上年同期为55天)。

由于经销商的库存继续从已经处于历史低点的水平下降,考虑到汽车需求强劲,加上供应链面临的挑战,其中特别是半导体芯片短缺,还有运输限制,经销商的库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其次,鉴于汽车销售的绝对水平仅稍微环比下跌至129万辆,但库存下降了大约30万辆,这意味着7月市场的净供应量较低,因为上个月库存减少了约10万台,但销售量类似。

另一方面,美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约4%,SUV销量同比增长约9%,皮卡销量同比下降约3%。 皮卡和SUV分别占总销量的18%和54%(2020年7月为20%和52%)。 据媒体报道,7月份福特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2%,通用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福特7月份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至9%,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至15%。福特的生产水平尤其受到半导体短缺的影响。

其中,最突出的车型还是电动汽车,根据Motor Intelligence的数据,7月份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约106%,混合动力车销量同比增长约65%。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并不公布月度销量,而且由于其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电动汽车数据比其他月度数据具有更大的估计幅度。

展望未来,高盛预计,汽车生产问题在短期内将持续存在,主要原因是芯片限制,同时也由于航运挑战,以及一些地区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这可能会继续拖累行业销售。不过,根据公司的评论,随着半导体工业开始采取措施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增加产能,汽车制造商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会有更多的芯片供应,但芯片的供应相对于需求全年都将保持紧张。因此,由于低库存和持续强劲的需求环境,高盛预计行业定价将在第三季度保持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