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延长对香港地区偿付能力监管等效框架协议过渡期内再保信用风险因子适用期限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保险 石雨 2021-08-05 15: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保监会表示,将继续与香港保监局开展偿付能力监管合作,进一步加强跨区域风险防范,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经济金融长期稳定繁荣。

(原标题:银保监会:延长对香港地区偿付能力监管等效框架协议过渡期内再保信用风险因子适用期限)

近日,银保监会修订了《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问题解答第1号:偿付能力监管等效框架协议过渡期内的香港地区再保险交易对手违约风险因子》(以下称《问题解答第1号》),明确将过渡期内香港地区合格再保险机构分入内地直保公司业务时适用的再保险信用风险因子方案期限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

据了解,2017年5月,原保监会与原香港保监处签署了《关于开展偿付能力监管制度等效评估工作的框架协议》(以下称《框架协议》),标志双方正式启动偿付能力监管等效评估工作。《框架协议》承诺在等效互认过渡期内相互给予监管便利政策,过渡期截止至2025年5月。2018年6月,银保监会发布《问题解答第1号》,给予香港地区偿付能力信用风险方面为期1年的过渡期监管便利政策;2019年6月和2020年6月,银保监会先后两次发布修订通知,将政策适用期限延长一年。此次修订是银保监会第三次延长该政策适用期限。

银保监会强调,与香港进行偿付能力监管制度等效互认并给予相应的监管便利政策,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部署要求、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问题解答第1号》的实施,有利于增进两地保险监管互信,提升市场效率和监管效能,有利于内地保险风险更好地进行全球范围分散,促进两地保险市场加强交流和共同发展。银保监会将继续与香港保监局开展偿付能力监管合作,进一步加强跨区域风险防范,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经济金融长期稳定繁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