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齐良被提名为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人选 孙永才不再兼任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8-05 23:4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楼齐良被提名为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人选 孙永才不再兼任)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电 据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消息,5日,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大会,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二局负责同志代表国资委党委宣布了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楼齐良同志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提名为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人选;孙永才同志不再兼任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照有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

目前,中国中车官网“孙永才任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相关表述尚未调整。官网信息显示,楼齐良于1963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大学学历,正高级工程师,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亦任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楼齐良曾任中国南车集团南京浦镇车辆厂副厂长、厂长兼党委副书记,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和党委副书记;南车集团党委常委。2012年10月至2015年5月任南车股份副总裁、党委常委。2015年5月起任公司党委常委,2015年6月至2019年10月任公司副总裁。2019年10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2019年12月起出任公司执行董事。

此外,孙永才于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总裁,亦任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永才曾任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北车股份总工程师、北车集团党委常委。2010年12月至2015年5月任北车股份党委常委、副总裁。2015年5月至2017年9月任公司党委常委,2015年6月至2017年6月任公司副总裁,2017年6月起任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9月起任公司总裁,亦任中国中车集团总经理,2017年9月至2021年3月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亦任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2021年3月起任公司党委书记,亦任中国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铁道学会特等奖、一等奖,2018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称号并获评“复兴号”高速列车研制的主持者,2019年被中宣部、中组部等九部委授予建国70周年“最美奋斗者”称号。(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