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观点直击 - 正文

Omida:2021年23.8寸及27寸显示器面板出货量有望超1亿片 市场份额或超6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6 10:3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Omdia大尺寸出货报告的追踪,2020年,显示器面板出货达到1.65亿片,而其中23.8寸、27寸和21.5寸分别占据出货量最高的前三的位置。

(原标题:Omida:2021年23.8寸及27寸显示器面板出货量有望超1亿片 市场份额或超60%)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Omdia大尺寸出货报告的追踪,2020年,显示器面板出货达到1.65亿片,而其中23.8寸、27寸和21.5寸分别占据出货量最高的前三的位置。而尤其亮眼的是,23.8寸出货量达到5437万片,27寸出货达到3417万片,两个尺寸出货总量达到8854万片,占2020年显示器面板市场的份额高达54%。而随着越来越多的8.5代、8.6代等高世代线产能投入到显示器面板的生产,Omdia追踪及预计, 2021年,23.8寸和27寸这两个显示器面板市场最重要的尺寸产品的出货量,前6个月已经达到4630万片,2021年全年有望超过1亿片甚至达到1.1亿片的水平,占显示器面板市场的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至超过60%的水平,继续占据显示器面板市场最重要的位置。

如上图所示,23.8寸和27寸之间的产品出货则较为有限。2020年,这一尺寸范围的显示器面板产品出货约810万片;而据Omdia预测,2021年,这一尺寸段的显示器面板的出货将会出现下降,仅为约600万片。

在这一尺寸段内,目前主要有两个产品出货量比较大,24寸和25寸。24寸面板目前仍有较多面板厂投入生产,2020年包括友达、京东方、乐金显示和三星等面板厂都有较多的出货。不过进入2021年,三星显示逐渐退出显示器面板的生产,而其他几家也都减少了24寸面板的生产,使得该尺寸面板出货从2020年的约560万片出货将下降至仅约280万片的水平。可以预见,23.8寸以下的显示器面板出货将会快速下降;因此,面板厂商积极地在23.8寸至27寸的尺寸范围内寻找新的具有经济切割的尺寸,来寻求新的市场机会。而新加入显示器面板市场竞争的惠科是其中最为积极者。结合其产能都为8.6代线的特点,惠科近期在考虑是否要大力推进24.5寸显示器面板的市场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