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经济复苏存隐忧,高盛:准主权债券好日子来了 !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08:0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准主权债券在包括高盛集团和Barings LLC在内、寻求高回报的公司中十分流行。

(原标题:全球经济复苏存隐忧,高盛:准主权债券好日子来了 !)

新兴市场的投资者重新开始追逐收益率,尽管出现了谨慎的转变。

在经济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准主权债券(即至少部分由政府持有的公司发行的债券)在包括高盛集团和Barings LLC在内、寻求高回报的公司中十分流行。

这种存在一定信用风险的债券的收益率高于主权债券,通常也被认为比纯公司债券更为安全。自2020年3月初疫情爆发导致各城市封锁以来,彭博巴克莱新兴市场公司和准主权美元债务的回报率为5.7%,而严格跟踪政府债券的可比指数的回报率为3.3%。

投资者正在权衡对delta变种对全球增长复苏影响的担忧。这些担忧压低了债券市场收益率,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能够提供令人信服的回报、又能降低风险的资产的兴趣。

高盛驻伦敦高级策略师Sara Grut表示:“准主权债券的贝塔系数通常很高。如果你喜欢主权债券,不妨看看一些准主权债券。”

该行的分析指出,准主权债券利差中值上升了80个基点,其中,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及天然气公司KazMunayGas和阿塞拜疆的南部天然气走廊等国有企业的能源相关债券可能更值得关注。

Barings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公司债主管Omotunde Lawal表示,墨西哥国有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Pemex)发行的债券看起来也很平价,并且受益于政府的支持。根据汇编的数据显示,Pemex 2050年到期的美元债券收益率约为8.1%,而同期墨西哥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为4.1%。

Lawal称:“更令人欣慰的是,这家公司是政府所有的,并且对墨西哥政府来说非常具有战略意义。这实际上可以将其视与主权债务之间的利差。”

各国央行决议

墨西哥央行可能将在周四上调利率,以遏制通货膨胀,尽管在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紧缩后,墨西哥经济仍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

土耳其方面,虽然该国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施压要求降低利率,但预计土耳其货币当局在周四将维持利率不变。

土耳其央行已承诺将政策利率维持在目前的19%,高于已实现和预期的通胀率,7月份的价格飙升将通胀率提升至18.95%;

菲律宾央行可能会在同日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的历史低点。目前比索接近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该国央行表示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新加坡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亚洲战略主管Eugenia Victoriano表示:“有关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报道,引发了美元/菲律宾比索的空头回补。但考虑到国内需求疲软,目前美元/菲律宾比索并没有实际性的需求。”

菲律宾将在周二公布GDP数据。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该国经济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2.6%。截至8月20日为期两周的马尼拉严格封锁给经济增长前景带来了压力;

秘鲁央行可能会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0.5%,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和通胀预期;

巴西货币当局将于周二公布其最新会议纪要,决策者在会上将关键的Selic利率上调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罗马尼亚央行行长最近的语气更加强硬,并在未来将公布最新的通胀预测。

还需注意什么

墨西哥将于周一公布7月消费者价格数据,在周四央行做出决定之前,为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提供最后一次通胀情况,另外,周三,墨西哥还将公布工业生产数据;

交易员还将关注周二的巴西通胀数据、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以及周五的6月经济活动数据,以寻找拉美最大经济体增长的迹象;

印度将于周四公布消费者价格通胀数据;

在哥伦比亚,交易员将于周四关注6月份的零售销售情况,以了解在疫情风险的情况下消费者的行为;

周五公布的俄罗斯GDP数据初值可能显示,受刺激措施和能源价格的推动,俄罗斯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大幅反弹;

周五,预计波兰公布的GDP也将出现反弹;

周五发布的马来西亚GDP数据可能显示,经济较上年同期增长14.5%,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年疫情导致经济大幅紧缩后,将出现了有利的基数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