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警惕!欧洲股市的投资者们正在抛售高估值股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08: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市场正尝试挖掘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方向,而前四个季度的增长水平处于不可持续的状态。”

(原标题:警惕!欧洲股市的投资者们正在抛售高估值股票)

智通财经APP获悉,从Asos Plc到Zalando SE和罗技(LOGI.US)等公司在过去一个月公布业绩后,在欧洲股市都遭遇了大幅下跌。这一事实使得估值极高的公司看起来越来越不稳定,也表明投资者不太愿意不惜一切代价购买高估值的成长型股票。

这种不稳定的表现也加剧了被称为“疫情期间的赢家”股票与市场上其他股票之间的走势区别。对大多数欧洲公司的股票来说,这是一个收获巨大收益季节,“超越和提高”似乎是常态,这也帮助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创下自3月份以来的最佳单周表现。但对于一些在疫情导致的封锁期间广受欢迎的股票来说,极端的估值正在造成负面影响。

“投资者们现阶段并不是什么股票都会买,投资者们正开始区别对待,他们寻求的是质量和可持续性。”Brewin Dolphin的投资总监Janet Mui在电话采访中表示。

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趋势并不是一致的。有些公司在公布疲弱的业绩后股价已经实现反弹,目前价格仍在历史高位附近。餐具制造商HelloFresh在上周五的盘中交易中下跌8.7%,此前该公司表示利润将低于预期,但当日收盘仅下跌2.5%。今年以来,该股仍上涨超20%。

但投资者并没有对所有股票都这么宽容。线上零售商Asos业绩公布后股价下跌18%,并且该公司表示预计销售额将有所疲软。远程软件制造商TeamViewer AG公布逊于预期的业绩后,股价下跌14%。

Latitud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Freddie Lait表示:“有些公司的股价已经完全透支了预期,并且明年将会变得更加困难。”

投资者不那么宽容的部分原因是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有大量销售额增长强劲且价格较便宜的股票,另外随着过去一段时间经济复苏加快,资金正流向周期性股票。Lait表示,他认为现在正是买入疫情期间表现不佳的股票的机会,它们目前的估值普遍比较低并且未来业绩更具有弹性,比如饮料生产商帝亚吉欧(DEO.US)和Heineken NV,这些公司未来的业绩可能会持续推动股价上涨。

其实这种趋势全年一直在持续。Just Eat Takeaway.com NV(GRUB.US)、育碧娱乐公司和Ocado Group Plc位列2021年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幅最大的公司,跌幅均超过16%。

由于通货膨胀加剧,债券收益率飙升,高估值股票自今年2月份开始出现震荡波动。随着美联储制定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时间表,收益率可能在今秋恢复上行轨迹,这将给高估值的股票再次带来压力。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分析师Mike Bell表示,美国7月非农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强劲复苏,提升了美联储尽早缩减资产购买的可能性。预计年内余下时间美债收益率将走高,而随着失业救济金的到期,未来几个月的招聘活动可能增加。

“当前市场正尝试挖掘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方向,而前四个季度的增长水平处于不可持续的状态。”道富环球投资管理的投资经理John Flynn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