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剑指”医美行业,爱美客、华熙生物股价纷纷走低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日报“剑指”医美行业,爱美客、华熙生物股价纷纷走低)

8月9日,人民日报刊文指出,近年来,医疗美容行业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医美实现变美的心愿。然而,其中的问题却不容忽视。一些医美机构在宣传过程中只谈“最佳效果”,不谈“不良后果”,容易使消费者忽视安全隐患。

北京朝阳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范巨峰表示,“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尤其加大对网上医美店乱象的打击力度。”医美机构应严格按照广告法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规定,依法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并按规定发布医疗广告,不发布虚假医疗广告以及虚假信息等。

事实上,今年以来,相关部门逐渐加强对医美行业的管理,如6月,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发布《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其中也指出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医疗美容广告属于医疗广告,非医疗机构不得发布医疗广告。美容医疗机构发布医疗广告,严格按照《广告法》和《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规定,依法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并按规定发布医疗广告;未经依法审查取得批准,严禁发布医疗广告。

或受人民日报发声的影响,医疗美容板块集体走低,截至发稿,华熙生物跌幅超3%、爱美客跌1%。

而此前受益于医美市场的规模逐步扩大以及资本的大量涌入,医疗美容板块持续火热,指数从今年年内最低点1225.53点逐步上升至年内最高点2194.41。从个股来看,行业龙头公司股价一路疯涨,如爱美客上市不到一年时间,股价从去年最低点195.28元/股逐步上涨至今年最高点844.44元/股,截至发稿,累计涨幅近220%。

不少医美企业如爱美客、华熙生物等业绩也实现较快增长。如爱美客实现归属净利润从2018年的1.2亿元逐步增长至2020年的4.4亿元;华熙生物归属净利润从2018年的4.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5亿元。

但这些医美巨头的普遍共性之处在于营销费用大于研发投入。像爱美客一季度实现研发费用为2336.5万元,而销售费用却为2770.3万元;华熙生物两者之间的差距更大,一季度实现研发费用为3894万元,销售费用为3.38亿元,是研发费用的8.7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