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三分之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09 1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前景被看好,预测于2040年占据大半汽车市场。

(原标题: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三分之二)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电池技术的发展、汽车制造成本的提高、更多的充电桩的出现以及政府政策使购买燃油汽车变得更加困难,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电动汽车作为购车首选。此外,任何国家要在未来 30 年内实现净零排放目标,都需要向电动汽车靠拢。

电动汽车的未来

有分析预测,乘用电动汽车销量将大幅增长,将从2020年的300万辆增加到2040年的6600万辆。在全球范围内,到2040年,电动汽车将占乘用车销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欧洲和中国将在此方面领先。

燃油车销量已见顶

价格趋向于一致

在欧洲,电动汽车价格正接近燃油车价格。

电池价格下跌

随着制造和技术升级,以及需求的增加,电池价格下跌。

不仅仅是汽车

公交车和两轮三轮车均将越来越多选择电动车。

制造电池竞赛

中国作为制造锂电池的世界领先者,正受益于对电动汽车电池组不断增长的需求。欧盟正在努力迎头赶上,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 2025 年供应足够的电池以满足自身的需求。

电动车型多多

全球市场上有500多种电动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

里程增加

平均而言,2020 年推出的电动汽车充满电后可以行驶 359 公里(223 英里),远高于 2012 年的 166 公里。

充电桩增多

在中国和欧洲,充电桩在两年内增加了一倍多。

少油少污染

替代动力传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和共享出行将影响石油需求;然而,如果不采取更多措施,各国到2050年排放量仍不会达到净零目标。


SPAC上市

一些电动汽车制造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从而实现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